close

是孩子學校的親子活動...
本來安排在月中...因為前陣子大家感冒生病
延到放新年長假前的最後一個午後..


很感謝有這樣的好學校能讓我家兩個小人啟蒙
遇到用心好老師...以及一起成長的好同學以及很好溝通理念一致的家長

以下叮噹老師寫的一段感觸...也是我們家長們一起發起的這場歲末親子活動的開端...
「常常會想,歲時記事是如何運轉的?
農夫的四季可能依著稻作植物的生長前進,在幼兒園裡呢?
我想是節慶特別活動吧!一年之始是新年、元宵、端午、母親節、父親節、中秋節、耶誕節等等,
孩子們跟著老師一起用各種型態的活動來紀念及數算光陰,然後在不知不覺中成長。
只要老師們人在現場,我們就會年復一年地進行這種「節慶數算」的儀式,為的是什麼?
我想是為了製造一個甜美的回憶。童年的我生長在一個大家庭裡,與爺爺奶奶叔叔姑姑們同住,
長大離家之後當與同學朋友們聊起童年生活,
常會忽而發現好多好多的事(從食物到活動)都是與節慶相關,
然後回憶就倏然跳入童年的時空,彷彿我正站在邊上看著長輩們忙碌的身影般,廚
房裡熅黃的燈光和爐上冒著的蒸氣、空氣裡忙碌但愉悅的氛圍,
在在讓其實還不解世事的我感到一種莫名的快樂。
這些映象之所以讓我感到甜美與深刻,我想是因為「人」吧!
特別是在自己成為老師之後更加明瞭,這種種看似平凡瑣碎的生活記事,
卻是成人們用心經營與規劃的結果,因為有人的心情傪雜其中,
所以我們才得以從平凡的食物、祭祀…種種活動中品嚐到美味。...」

這就是讓我一直放心讓小孩成長的園地..
有用心的老師...就有快樂成長的小孩!


我負責擔任年糕製作...下午兩點多就到學校準備!
很開心..有小孩們的幫忙..
發糕..發好可愛..

蘿蔔糕也很成功...



還請來了捏麵人老師來指導....


我家女兒做的毛毛...


還有老師負責的糖葫蘆..


還有帶著小孩剪窗花...剪春字...


還有家長帶的寫春聯...(我居然沒拍到...)

春節民俗玩累了...大家就開始圍爐...
有傳統的火鍋圍爐...也有鐵板燒!


我們燒的可是頂級的無骨牛小排..超好吃!


好豐盛...


活動的最高潮...棉花糖..
佩服老師的用心..還借來了棉花糖機!




每個要回家離開的好朋友...都可以自己DIY製作一隻棉花糖..

呷低低..貴好年!

溫馨而充滿新年童趣的歲末活動..

感謝小小分享的一台獵鴨機!我家小人已經忍不住要當獵鴨神槍手了...

這一台還真不小呢...
要放假囉!
大家假日快樂...開車不堵車!玩牌賭博大贏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