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寐以求的白教堂...

看著這張小小的磁盤..回憶拉回到八年前...
至少少了十公斤的我...在巴黎的街頭,這張盤子是讓我記憶最深刻的蒙馬特白教堂
有很多街頭藝術家在畫人像...
彷彿耳畔還隱約聽到白教堂傳來的鐘聲...
這應該也是很多人的旅遊經驗吧!

下午再怎麼咳也要赴約,終於企盼好幾年的城市紀念盤,全部都蒐集完成...
感謝grace的割愛成全..感謝冥冥中拉起的緣分..

我的盤子畫框也在昨天完成..


我家餐廳光線偏黃光..拍起來的盤子都青筍筍帶一些蠟黃...
和我這幾天的臉色差不多吧~

來講正題~治咳大作戰!
一直到昨天真的是咳到...沒力!
感謝阿姐幫我張羅川貝粉,昨晚上就先蒸了一個大水梨...

第一招:【川貝冰糖蒸水梨】


我家的水梨真的超級大顆,所以我就切半...中心挖空...
放入兩小匙的川貝粉,以及一小包的原色冰糖(咖啡用的)
然後蒸大約五十分鐘...(感覺水梨肉變的有些透明)即可


然後趁熱...連果肉與湯汁....吃下肚!

說真的非常不好吃...我是很不喜歡吃這種偏方的人..
真的是一種救命的心態只好勉強吞下肚...
說也很奇!昨夜裡我真的幾乎沒有咳嗽了...半夜醒來還頗不習慣呢!

這招真的有效!至少對我真的非常有效!

我今天還是昏昏沈沈....雖然比較不咳,而且咳開始有痰了...
症狀轉變!開始有鼻水的狀況!

當然有再去看醫生...現在改看西醫了..謝謝好心的同學,特地告訴我很有效的耳鼻喉科...

去了一下辦公室處理一點事情,回家繼續治咳..
第二招:【楊桃‧話梅‧陳皮】

楊桃切塊,話梅大約六七個,然後陳皮一把...
加水大約3000CC,我是把LC鍋裝八分滿....
然後熬煮大約一小時....


就當開水一直喝...這個好喝,鹹甜鹹甜的合我的胃口...

然後...治咳大作戰還沒完....
第三招:【鹹檸檬‧蜂蜜】


感謝我婆婆有先見之明...在半年前就閹了兩大瓶的鹹檸檬....
雖然同學提供的秘方是要閹一年以上的鹹檸檬,沒魚蝦也好吧!
加上一點蜂蜜,然後沖開水...也是當水一直喝....

我覺得多少都有幫助...
尤其是那個川貝冰湯燉水梨,我是明顯感受到有效!

然後還有煮金桔茶..還有烤橘子..還有嫩豆腐蒸柳丁...我還沒有試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熱心提供

欣媽特別幫我買的「柚子蔘」...
建國花市裡的麻豆農會區有賣喔...


大姐說多少有效的金桔乾...也是泡水當茶喝,我是直接口含拉


謝謝grace還給我了「金嗓子」

說王菲可以有這麼美妙的聲音..據說也是靠它喔....
我只求可以不燒聲就好了..

今天很忙...忙著養病...可惜沒能去豪宅一遊

不過,今天的陽光真的好舒服,好難得!
我也偷了一個閒,到公園裡曬太陽...
用陽光想把身上的咳咳細菌全部趕跑...

我家大人居然把全家的窗戶拔下來刷洗..
看來果真老婆沒力,老公就會奮力...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