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尾牙...當然該有潤餅捲與掛包..

第一張相片與主題好像很不合...
想想尾牙還是要準備一點應景的食物..雖然還是狂咳..
還是要努力出門買菜...作潤餅與掛包!

既然出門了就先繞去一個重要的地方瞧瞧..


好友SUNNY留言給我...說有個特賣要我非去一趟不可..

所以去市場前先去了這裡..






德廚名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05號1樓
電話:2752-6152

看到了幾樣心動的東西...快快結帳...


主要是這兩卡STAUB..打五折..



有很多的廚房小物滿有趣的...
這個吸盤..吸力很強,我家廚房用強化玻璃完全不能再打洞釘東西,
所以想掛什麼小物,這是非常方便的
小的原價210,大的350..然後打四折


言歸正傳囉...先談潤餅捲
我是懶人版...
就是把絞肉,紅蘿蔔絲,高麗菜絲,綠豆芽,芹菜段,蛋皮絲,豆乾絲...
全部直接炒成一大盤,千萬別加水喔..


然後,只要潤餅麵皮加花生粉..就可以包了(個人偏好..要加一點甜辣醬)




再來是另一個尾牙主角...掛包!


我自己滷了一條五花肉...
酸菜,花生粉..當然掛包都是買現成的
其實這些都能自己作..如果是CL出馬,鐵定兩三下,就全部搞定..

前一天已經滷了牛腱...發現包牛腱也不錯喔!


準備就緒囉!...


可以包了..


時機麥麥...還是要自己開心過尾牙喔...


【補:尾牙吃潤餅與割包的起源..】

我也不確定對不對...這是我在奇摩知識+裡找到的

臺灣人每逢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都會祭拜土地公,稱做「做牙」,
而一年當中最後一次「做牙」,也就是農曆十二月十六日......
而「牙」則是民間祭拜土地公的儀式。
「尾牙」就是一年中最後一個「作牙」的意思。
過了這個「牙」後,馬上就要過年了
許多公司、行號也都利用這個機會,準備豐盛的菜肴請所有的員工聚餐或是在餐廰舉行「呷尾牙」。

至於一般的住戶人家,這天有的也會吃團圓飯,也是稱為「呷尾牙」

當天晚上並且吃一種特製的「潤餅」和「割包」。
「潤餅」類似春捲,但比春捲大一倍,不用油炸,其形狀跟用紙張把銅錢包成圓筒形一樣,表示發財富潤家庭之意。
「潤餅」是以潤餅皮(麵粉製的)捲包煮熟的豆芽、紅蘿蔔、絲筍絲、豆乾絲、蒜末、肉絲、蛋皮等食料製成。
「割包」是以麵粉發酵製成,與饅頭相同,惟形狀稍有不同。將其撥開放入滷肉片、鹹酸菜、花生粉、糖、香菜等為餡,形狀如錢包,象徵著發財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