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大...讓人有些昏頭...

從沒想過自己能作這種事...但是好強熱情又愛現的我
居然應了這樣的事頭...為小人學校聖誕節活動烤聖誕蛋糕....
大概平時讓小人們的同學當我的烘焙實驗品當久了,心裡也有些欠疚
大概也是看著學校裡的老師們,在有限的經費下...放學後還加班到很晚手作著一樣又一樣令人驚喜的聖誕教具
能盡點力幫點忙...也算答謝她們這一年來對家裡兩個小人的愛與關懷..
本來與學校的老師研究..正統的聖誕麵包應該是PANETTONE才對
可是我沒把握能作成功,還是以比較不容易失敗的棒蛋糕來替代...

一樣是學生家長的德麥爸爸..提供了薑餅屋...也準備了一些蛋糕裝飾品...
大家都想為這個溫馨的小孩園地盡點力!

材料也都被齊了..晚上就來開工!


材料很簡單..
奶油,糖粉(千萬別用砂糖...),中筋麵粉(低筋也可以),雞蛋,葡萄乾果粒類
五種材料的比例為,1:1:1:1:1
真的很簡單!不用記哪個多哪個少...就是一律一樣重量,如果怕甜份太高,可以酌減到0.9左右
有些食譜上會加一點泡打粉....我想給小朋友吃的,並沒有加這些添加物
我準備了各1000G的材料...一共是五公斤!分兩回合做出了70個杯子棒蛋糕...
真的自己看到也覺得很驚人....

正統的作,葡萄乾,蔓越梅,桔皮果粒..之類的,
除了泡水沖洗瀝乾..還要用蘭姆酒浸泡至少三天...
給小孩吃的..可省略浸泡蘭姆酒..我只稍微灑了一點蘭姆酒而已,讓果乾稍微有點酒香...

好了....可以正式開始囉!
先是奶油放置室溫下軟化...現在天冷真的非常適合做棒蛋糕,不太會發生油水分離的疑慮
然後用槳狀的攪拌棒...開始攪拌,我看食譜上是說要打到毛絨狀

我不知道什麼樣才算是絨毛狀...有些發白了我想就可以了吧

然後慢慢一匙一匙的加入麵粉

確定每一匙都有均勻吃進奶油裡..在接著下一匙...


然後麵粉加完了...開始加糖粉...也是一樣..一匙一匙的加入攪拌


糖粉也加完了...我的麵湖狀況是這樣的....


然後...雞蛋也是一個一個的加入....打勻打散了...在加入下一顆


最後麵糊打好了,是這樣的...


KA的作用到此...可以退場..
換用手動的拌入果乾類...記得果乾類要擰乾喔...


攪拌均勻,就可以入模...我用擠花袋
用小號的馬芬紙烤模....很壯觀!


第一次烤實在時間掌握不是很上手.....食譜上是方型的棒蛋糕模..180度烤50分鐘
我這個圓形小紙模..180度40分..就過焦了,應該35分就足夠了!
真的不能盡信書...還是要自己密切注意爐溫以及烤焙狀況才是!

出爐....灑上糖粉,插上裝飾....
聖誕大軍要出發進攻每個小孩的心囉....






第一次作棒蛋糕...就有這樣的大任務....實在有點緊張
食譜看了好幾次...終於大功告成!

後面講一個好笑的...

小人的學校為了聖誕節想幫助山地鄉裡的小孩也有聖誕禮物
所以發給他們一人一個小紙袋...
希望小孩回家可以找找自己用不到的書或者衣服玩具...
可以送給這些山地部落裡的小孩子

我家女兒..拿著這個紙袋...先是放了一本寶寶版的巧虎月刊...
裡面很多翻翻書的部分都撕破了
我說...這樣不太好吧,拿到的這份禮物的人可能會哭喔,去找個新的比較用不到的東西好了...
女兒很認真的去找了一陣子...又拿來給我看...
我打開袋子...放了一支全新的蠟筆....是白色的!

真的會昏...
還是媽媽來張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