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這會害死人...

兩天很忙..年底了很多案子要結案..
又要處理辦公室的帳務..
還有要開董監事會,還要忙著血拼,真忙阿!

昨天中午就到了..

就是它!

我之前就寫過精米機...好幾款機型在猶豫不決


在血拼天后的催促下,決定一起訂了這台精工的SM-500W


大概天冷吧,天后忙著吃火鍋比較懶得動..說要等我的試用報告..
於是晚上去買了一小包糙米來試機!

機米機不能直接用稻米切仔,要用稍微先去稻殻的糙米(玄米)處理才行...
糙米還有分..可以直接吃的,另一種是一定要再精過才能吃的...我想後者應該就行..
超市只能買到可以直接煮來吃的糙米拉...


就直接倒進去內盆裡面...


蓋好蓋子...按按鈕...


我這次的米量大約是三杯左右..聲音還好...
大概是果汁機的音量


時間很快...三杯米大概三分鐘就好了..


米精好了!看起來真的白很多...


精出的米糠...會自己掉落在外盆...不會陰澎澎...而且超級好清理
外盆可以單獨拿起來清理,我就用塑膠袋套住,倒幾下就乾淨了


這是精出來米糠...聽說有豐富的維他命E,
還可以再利用!我家女兒的皮膚要美就靠這個了...


馬上煮...
深夜裡玩精米機..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天阿...怎麼會這麼好吃!
米軟軟又QQ,又能夠粒粒分明~
深夜十二點..我居然不知不覺的把這一碗吃光光!金架ㄟ害...


難怪超級講究吃白米飯的日本人會發明這種家庭用的精米機
平時只買稍微去殻處理的糙米放在家裡...
要吃的時候才依份量精米...現精現煮...好吃極了!


這台還有可以精出免洗米的功能...我是不太懂原理,大概是比白米還在多精一點吧...
就可以直接下鍋加水去煮
當然最好煮飯用的電子鍋也有這種煮免洗米的功能搭配使用..
說是一來可以比較環保,省去洗米的水..
而且也保住米粒中比較多的養分,澱粉拉..維他命拉...不會隨著水沖掉
我還沒試過,等糙米到了..再來多玩幾種功能

開箱報告完畢!
直至目前綜合心得..是買的很值得....半夜裡推下一碗飯就知道金吼加!金厲害!

【補充:關與米糠】
看大家對於香噴噴的白米,好像抵抗力還很夠...反倒是對於精下來的米糠,很有興趣...
早上上網查詢研究了一下米糠敷臉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米糠是有在賣的....這個拍賣賣家寫的最清楚..功效還有用法呢...
以下文字引用自 露天拍賣

米糠對於很多自小在城市長大的人來說,也許是個比較陌生的東西。
米糠其實是稻穀在去掉外殼之後,糙米外表上的一層薄薄的皮。
種在稻田裡的稻米是連穀包在一起的,就像果子外面還覆著一層果皮一樣,將這層果皮去除之後,就成了糙米。
糙米的周圍還覆蓋著一 層茶色的種皮,將種皮去除之後就成了胚芽米。
接著如果將胚芽也去除的話,就成為我們 常吃的精白米了。
其實,在種皮與胚芽中含有多種營養,尤其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
據現代研究顯示,米糠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E、氨基酸等皮膚所需的營養物質。
這些物質具有保濕的功能,能有效防止肌膚乾燥,延緩肌膚老化、防止色素沉積 的作用。
而一些以米糠為主要 原料、運用現代科技製成的護膚品也因此應運而生了。
雖然米糠護膚 品其中的細微粒子不像一般潔面液那樣能產生豐富的泡沫,
但是由於其材料中天然具細小的磨砂顆粒,能在清潔臉部的同時除去多餘的老化角質。
洗完臉後皮膚 感覺柔軟、不幹澀。 個人都是用來泡澡,泡完皮膚滑滑亮亮的,到隔天還是很保濕,整個人心情就超好的,女人都是愛美的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