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課..感覺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第一次見到吳寶春師父...可能是因為之前他得到世界銀牌獎
我印象中一直以為他是個功力深厚的「老」師父...
沒想到是這麼年輕!四十歲以前都有機會徵選為十大傑出青年喔...


今天上的三種麵包,寶春師父用心的刻意使用用三種不同的製作方式...
法國棍子用液種法,香草吐司是用中種法,而核桃紅豆麵包是用自行分解法
真的是收穫匪淺...
上課的同學們,看的出來各個都是有相當程度的資深業餘烘焙者
從提問內容感受的出來...都是狠角色拉!

上過這麼多次的法國棍子..今天我覺得是最成功的一次
雖然寶春師父還是很謙虛的說...今天烤出來的棍子還不是很滿意

棍子熱騰騰剛出爐沒多久...
寶春師父折了一段法國棍子品嚐....介紹好的法國棍子聞起來的香氣...還有吃在嘴裡會回甘!
站在一旁拍相片的我
忍不住也偷拔了一小片試吃....真的感動!
突然有回到里昂的感覺...


後來一人發了半截的法國棍子...我連忙又切了一片吃吃看!
一旁的大姊還有莉莉姐一直盯著我看..想知道我吃的感覺...
那個當下突然悲喜交集...我有點想哭也...
喜的是真的好吃極了...
有些小悲傷的是想到要哪一天我家的烤箱才會出現這個美妙滋味阿

感謝凱特不斷的鼓勵我,還指點我一些小訣竅
我在練習棍子麵團整型,寶慧姐還幫我拍照
最有趣的是...聽到寶春師父說練這個棍子整型...至少練了三年
我問:那再練成功的三年前你作法國棍子時的心情怎樣...
師父:就會一直自己反省覺得是不是麵團沒有打好,麥芽精出問題...酵母出問題...還是蒸汽爐溫...
而且還說到...要做好法國棍子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連分割麵團的手法等等...都是成功的法國棍子的關鍵
在比賽的時候短時間內要做出一百支棍子,每個都要一致,所以手法的熟練與一致性就很重要
只能說成功不是偶然的...勤勞苦練..在苦練!
當然也有人是天分很棒的(像小小...)..但畢竟是少數...(我想我才玩不到幾次..)八次吧!失敗是正常拉...


核桃紅豆麵包..也是好吃極了!


香草吐司..這個算是帕沙蒂娜的鎮店之寶之一的產品,也毫不吝嗇的拿出來教我們
還大手筆要求一定要使用頂級的大溪地香草莢
真的一試吃....整個淡雅雋永的香氣迷人...


最令我今天開心一整天的...是我的玫瑰吐司受到大師父的肯定!...哈哈!
大師父也說作得很好,我請他試吃,真的把一片吃完了呢...
一面吃一面肯定我的成品,真的做的很不錯喔!
也毫不藏私的把他的玫瑰吐司配方比例與我分享
與我自己亂摸索的比例差不多也

寶春師父也解開了我玫瑰香氣不夠重的疑惑
有了大師的指點....可以開放接受預定拉...別擠別搶喔..我要先發號碼牌!

與玫瑰花主章先生有約...
如果我作成功玫瑰吐司,我要寄給他們吃吃看
章先生說他們只會種玫瑰,不知道玫瑰做成的吐司是怎麼一回事...


信守約定...
發酵八分滿..

出爐了!

這次作了一個12兩的波紋吐司...不太夠的麵團..塞了個小人版的迷你方吐司!

切片...

美美美...

打包上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