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還是失敗?一直在等待...

吐司的手感回來了...想起麵包同學小小的呼喚..
「妳趕快動手啦,不會很難,就是等,和整型...」
還送了一包我第一次作法國麵包就用過的日本特級古典法國麵包粉...
好吧!就來試試看吧!

依照野上師父上課的配方,因為今天第一次作,只好用直接法

法國麵包粉100%
低糖酵母0.4%
麥芽精0.2%
水 70%
鹽 2%

基發等了兩小時...再翻面30分鐘...
天好冷...先放入美式烤箱中....然後弄兩小盆熱水加持..

分割發酵就用SHARP了..30度25分

整型...說真的還是有些生疏..今天分割170g三個,只練習了三次..覺得只有一次比較OK...
沒關係..有了老麵這兩天還可以再接再厲!







準備好了麵團的刀片..還有專用的移動版
唉...剛才入爐..好不容易移動版都把麵團移動好了...割線還是很不行..
更慘入爐前,一不小心把一個棍子中間打歪了...又是一個好笑的形狀...慌張中也來不及拍照了...
不期待成功..反正不斷練習..繼續有努力空間!

等出爐時候..
回顧一下我的前六次的法國棍子紀錄...

第一次:完全依照SHARP食譜作的, 很奇怪,我的經驗很多事第一次的成果總是出乎意料的好... 第二張麵包裂口還滿像樣的呢~

第二次:太大亦拉!超失敗的...一整個發酵過頭...還硬撐!

第三次:有高人指點...進步神速!

第四次:接連著練習..好像又進步一點...可是總是有瓶頸!

第五次:是上了高老師的法國棍子課之後回家馬上練習...這次的移動麵團很好笑...

第六次..整個麵團沒有力度...最後一整個進廚餘桶,唉~好像越來越退步了!

第七次....生死未卜!
其實看到發酵的狀況..我已經心裡有數..麵團沒什麼力!是天冷嗎?

用SHAPR的法國麵包自動程式烘烤....
出爐..我不敢拍正面了(我沒小豔的勇氣...)表面幾乎沒什麼裂紋
全部切開來看看...只有一個孔洞稍微有保持..差強人意!

沒關係..我不會氣餒的!我有留老麵種....
明後天有空,還可以再依照野上師父上課的方式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