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米機,我還在考慮中拉....

有時買東西真的要靠衝動,想越久就越動不了,至少我是這樣的...
精米機想很久了...
新鮮的白米就能煮出美味的白米飯
就像新鮮的咖啡豆可以煮出最好喝的咖啡!

可是...我家一包1.5公斤的掌聲穀粒..可以吃快一個月...
不過,我家兒子聽說為了要長高長壯說要多吃白飯!

小小希望可以找到發芽機與精米機二機合一的...可能要等新發明...
我都找不到也

發芽玄米機(發芽糙米)是這個拉




發芽玄米機就加熱讓糙米發芽的一個機器...也可以讓豆子發芽,也可以作納豆喔!也可以打麻糬也!

為何要吃發芽玄米...
日本網頁寫的落落長...

我查了奇摩知識+...
什麼是發芽玄米?

將優質糙米浸於純淨的溫水中,使他發芽至一定程度﹝0.5mm~1mm﹞便停止發芽的過程,此時是發芽玄米中酵素最活躍的階段,養分含量達到巔峰。經由發芽的過程,不但提升了原有的營養值,同時也產生更多新的營養成分,營養價值達到最高點!

發芽玄米的營養素比原本糙米所含的更完整,且吃起來的柔軟度就和白米一樣。
將稻穀去殼後的糙米浸泡在水中,給予適當的水、溫度和氧氣,發芽而成的米,就叫做發芽米。
發芽玄米是發出0.5-1mm黃金般長度幼芽的糙米,糙米有米糠層與胚芽,營養數倍於白米,但處於休眠狀態難被利用,糙米萌發後,不但變軟,並產生甘醇香味,咀嚼感奇佳,最可喜的是原有珍貴營養得到懷孕生產式劇變,不但含量急升,休眠狀態也被啟動,形成神奇的生命初始能量。

發芽玄米比一般白米、糙米蘊含更多的營養價值,內含豐富的維生素B群、E群外,還有許多礦物質及食物纖維等有益人體健康成份,同時內含高單位GRBA(r-氨基丁酸) 及IP6人體營養成份。風行日本的發芽玄米,現在由台灣本土良質米加上高科技工法控管,不必改變日常飲食習慣,不必改變生活方式,只要常食發芽玄米,就等於擁有健康的基本要素。

好了..回來談精米機了


我查到目前最便宜的是TWINBIRD「精米御膳」系列的W570 9800日圓左右
算是便宜又經濟,而且也很夠用的一款精米機


他還有一款 720W,算是高一階的



有關TWINBRID 精米御膳的三台精米機的評比可以詳見


另外有一台式壓力式的精米機,據說可以減少噪音...


另外..還有一台精工的好像也不錯...
可以磨出免洗米,還有胚芽米..



唉!選擇太多...又遲疑了拉...
小小快來幫忙決定一下


還有...看留言才知道
原來人蔘雞湯真的很夠力,居然上了奇磨首頁..
來我家路過閒晃居然五萬多人..我還以為我眼花
好朋友SUNNY說要我也弄個666666之類的活動
可是...我完全不知道如何知道第幾個來我家閒晃的過路人是誰....

小小,我在請教你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