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很大...

期待好久的課程而且上的正是我最想學的,這份激動真的很難形容...
有點小可惜,我比較晚到...其實是怎麼大家都這麼早到阿..
下午一點的課,我大概12點五十分抵達...居然已經是最後一排了
三十人的教室,在不怎麼大的空間..排滿了椅子..
我是最後一排,知道有多慘了
還好我可以與野上太太稍微閒聊一點,幫他們加油打氣
為了不再常常飆車南崁...
決定好好的把法包,可麗露認真的學起來!

為了努力向學,我是很奮力的上前拍照問問題
很抱歉走道旁的一些同學,我這個胖子一直來來回回的過路

野上師傅很用心的把麵團都預先處理,所以整個課程進行起來很順暢
居然兩個小時左右就把全部的程序做完了...
臨時還同場加演撒必司一道點心「司康」
這真的是簡單又容易,大概想說今天三樣主菜都是高難度的
來個主廚招待小點,簡單容易作又好吃...可能大家回家之後比較好交代

野上師傅清晨三四點就起來準備今天的麵包與麵團..
一進教室就看到前面的示範桌前...滿滿的法國麵包,與蜂蜜歐包..還有排得像小山的可麗路







詳細的烘焙程序我就不多解釋了...
寫再多..還不如自己實際再多作幾次..
等我動手的時候...再來把野上師傅的「絕招」透露...

可麗露我一直是自己亂摸索..經過失敗五六次...
總算跌跌撞撞也摸索出了一個自己的頭緒
今天上課看著野上師父把整個過程RUN一遍..
再釐清幾個小茫點
真的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就能夠烤出完美的可麗路!
相信我的第八回合..肯定也是很讚!

一些作法國麵包的概念..讓我有很多新的領悟
每個麵包師父有自己的一些手法與習慣
至今我大概看過三位以上的麵包師父作法國麵包
今天看到野上師父的法包整型手法...只能說讚嘆...
三十年的功力..就在那一瞬間,真的是還沒看清楚就已經整型好了
難怪可以把空氣就這麼輕輕的包覆在麵團裡
在每一根棍子裡...留下美麗的孔洞...


而且今天也第一次瞭解...麵粉的自動出筋法..
這個方法可以解決攪打過久麵團溫度上升的問題

作麵包的學問真的好深...簡單的揉麵發酵分割整型烘焙...
這些動作的組合就能產生有這麼多不同的變化
對麵包的熱情一度冷卻...今天的這堂課讓我又想再試試看了

延伸閱讀‧麵包課同學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