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什麼?這道也是簡單又好吃..

這個大家都應該會弄拉..沒什麼技巧,食材新鮮就好!


簡單寫...



材料:

絲瓜
蛤礪
薑絲
枸杞
高湯

作法:
絲瓜去皮切塊,蛤礪洗淨,薑切絲,枸杞清洗瀝乾

都放入一個耐蒸的容器裡,淋上一些高湯


然後壓力鍋...放一點水..底部墊個小鍋架


我有封上保鮮膜,然後把容器放入...


這道可以先準備好,然後放進電子壓力鍋裡蒸...
大約高壓..五分鐘,就OK了
可以斟酌一下味道..我自己是喜歡原味的鮮甜..也可以酌加一點鹽提味..



我家的秋冬早餐...
最近常弄蔬菜薏仁燕麥粥
裡面加的料...多采多姿..皮蛋,玉米粒,黑木耳,紅蘿蔔、海帶芽,枸杞....
發現枸杞的顏色會染的整鍋都濁濁的...考慮下次慢點放
還有海帶芽也是,燉煮久了,就看不出綠綠,變成暗黑色
這兩種下次要晚點放

早上溫熱的一碗,出門都不怕冷了也~


小人學校老師..今天放學時看著我突然說:好久沒有作麵包囉...
真的很久沒動手作麵包了,昨天作佛卡夏感覺稍微回來了點
原來是老師想揪卡一起訂山茶花麵粉拉...我答應了!
我家小人真的很幸福..
家裡媽媽用心用好麵粉作麵包...
連學校老師煮飯阿姨也用山茶花作麵包當點心呢...只是他們大部分用麵包機就是了

昨天的人蔘雞..還有紅麴排骨...晚上都準備了一份拿去公婆家獻寶
連很少講這些柴米油鹽瑣事的公公(他都講國家大事比較多)...
居然主動跟我說「朱嘎抹拍家」...讓我樂了一個晚上

已經決定去上佛跳牆了...還拉了好朋友一起
看來再學會這一道絕招...過年作年菜..哈哈哈..真的走路有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