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希望只是時光機把我們暫時拉回...

表達意見是自由...但在不侵害他人自由的前提下...
自由無價!但我不想把自由無限上綱
因為沒有任何一項權利可以毫無限制的

民主社會中人民可以有表達意見甚至憤怒的自由
但不應該是丟汽油彈..不應該是棍棒齊飛...
人民應該有自由散步..聽音樂..喝咖啡的自由..不應被強制禁止!
不論是警察打人..或者是民眾打警察..
難道要讓這個中國特使..
除了讓台灣政府簽訂投降式的以中國利益為上的四項協議...
之外..還奉送了「引發台灣人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意外禮物!

我承認我比較懦弱,我不可能是那種打架帶頭衝的
甚至吵架我的聲音也不見得會比較大聲
但是我相信有一種沈默抗議的力量...也是可以力量無窮的..

如果我的學生..你們有看到
真的很意外..
居然在我年少時的那種靜坐抗議要政府出面的場景
似曾相識的又在行政院前出現...
堅持理性的訴求..雖然看起來是沈默...
曾讓萬年國代退讓...曾經修改刑法一百條...
曾經做到很多的無法想像
難道又要這樣來一遭?

中國特使終究會離開
台灣內部的撕裂與傷口,
民主法治的摧殘,如何收拾...

這短短的五天時間..台灣的時光倒退二十年...
我沒有青春回復的喜悅..
政黨輪替很多的努力光陰都白費了
這下子..真的這二十多年民主的努力..如何來彌補?

新聞台的氣笛喇叭聲..讓人好累..好累..

唉..不想寫..還是愛寫..金害!

明天一定要去搜狗發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