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資深媽媽的推薦..

昨天的不愉快..
心裡已經有了主意,
工作上的事拉,既然作了決定..就不要再拿來煩心

一進辦公室就收到上星期訂閱的書
連忙打開來~真的很棒
謝謝網路上前輩們的介紹與推薦
果然都是好書...

之前有個留言的朋友,也希望對於繪本有多一些瞭解
也可以參考看看

先介紹這本讓我也是感觸良多的【媽媽,外面有陽光】
繪畫屬於很柔美溫和
講的是一家人從都市搬到鄉間,
想說應該有比較多在鄉間田野徜徉的機會了...
可是...媽媽總是很忙
小孩只能看著窗外..等著媽媽空下來帶她出門去...
有個畫面讓我很激動
因為這也是在我家常上演的場景


人雖然到了鄉間...可是心沒有跟著放閒下來...
還好故事裡的媽媽終於把手頭的事放下來
小孩沒有眼巴巴的看著窗外的大好陽光...

「等我忙完..」「等我忙完..」這在我的生活裡也常出現
這本繪本看在作媽的心裡是一種警惕

小孩的成長很快的..不能等的喔!



另外,有兩本是對於繪本介紹的書


【遇見圖畫書 百年經典】
書中對於如何進入繪本的世界以及對於一些經典繪本的介紹真的相當詳細且深入
其中有好幾本是我家也有收藏的
看作者的導讀與深入的剖析,有一些我沒有看到的細節
以及繪本背景的界紹
可以讓再一次閱讀這些經典繪本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是對於繪本還不是很瞭解的家長...
這本書可以先找來翻一下,
我建議先不要看深入的導讀與介紹...
參考他的百年經典繪本的書目,先去圖書館或者書店找來翻過看一下,先有自己體會之後
再來看書中的導讀
這樣可以有自己的感觸與回應...還有專家的另一層的剖析

就像看電影,總不希望有人先把劇情告訴你...再去看電影吧

我接觸繪本這一年多一來的感想,
每一本繪本對應到每個人不同的生長背景以及人生態度,其實是有不同解讀的喔
不要讓這種趣味...被這些專家導讀書給先強佔了


另外一本,也是類似的繪本導讀書


【好繪本如何好】
從整體藝術美學的角度來觀察繪本,也「教」讀者如何讀繪本....
也是一樣的建議閱讀大量繪本之後
再來看這種專家導讀書...我覺得是比較好的
因為很多的感動是不用教..
只要作為一個有感情的人,一定會有回應的!


就像沒有喝過紅酒...可是卻讀了很多如何品酒的書
還是先喝過..再來學如何深度的品嚐吧...


說真的繪本因為大都是精裝銅板紙印刷..價格不是很便宜
如果用一頁多少錢來算,那更是不划算
現在市立圖書大都有兒童館,其中收藏了相當大量的繪本書籍
辦一張家庭卡,可以借20本,借期一個月...
如果怕找不到書,辦了借閱卡之後也可以先上網查詢書目,先預約等通知再取書
這是省錢而且可以大量閱讀繪本的作法

坊間也有不少而兒童繪本的團體,
林口有一家小書蟲童書館,聽說每週五晚上也有舉辦繪本共讀喔
我家小人的學校的讀書會..
基於一些安全考量,還是以就讀的孩童家長為主
所以版上想參與的朋友可能不是很方便喔..

市立圖書館 http://www.tpml.edu.tw/TaipeiPublicLibrary/index.php?subsite=chinese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
小書蟲童書館 http://www.kidsbook.com.tw/



最近..用這個就可以騙我家小人乖乖的..
仙楂餅
在中藥行一大包才八十元
有乖乖的每天只可以吃一顆,不可以咬喔,會一下就吃完
媽媽說要用含著的,慢慢化掉


上星期與娘家一起去翡翠灣,
與弟弟聊起小時候爸爸藏在衣櫃裡的一種像牛奶糖又像巧克力糖,咖啡色方形糖果...
每次爸爸拿出一顆塞在我們的嘴裡
就會有無限滿足...而且知道一定是自己很乖..得到獎賞

可能以後我家小人長大後看到仙楂糖..會有浮現出乖寶寶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