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小孩...居然把自己搞的更累...
這個手機吊飾,是在機場買的,球體中間是一個萬花筒...很別緻!

這次出門是從有小孩之後,我第一次這樣與他們沒有一起過夜...
對我來說心理上很不習慣
所以常說小孩黏媽媽...其實某種程度上也是媽媽離不開孩子吧
我家兩個小人在阿嬤,還有阿姑的照顧下,
非常開心的渡過三天沒有媽媽的夜晚
有沒有想媽媽呢?應該有吧...
恐怕是更期待是我帶回來的禮物

星期一學校接他們...一見到我,兩姊弟就問...禮物呢?有買到玩具了嗎?
我為了不讓他們一直打國際電話..在出門前就約定了
電話費很貴喔,如果一打電話,媽媽就沒有錢買送你們的玩具囉!
所以這三四天...這兩姊弟非常克制..
連阿嬤想打電話給我們,也被姐姐制止!媽媽會沒有錢買玩具!

其實這趟在東京我沒有逛什麼兒童玩具店,
儘管有看到也是一堆中國製的...沒有什麼特色童玩
我家大人說回台灣在趕去COSTCO買就好了..
所以我一踏進家門放了行李,就開車去COSTCO買禮物再接著去上班...

在臨上飛機前...免稅店裡..SONY專賣區
我買了一台新相機 T700,這有內建4G的記憶卡...省事很多!

銀幕也超大!


回家整理一下...發現哩哩扣扣還是買不少..

藥妝店的部分


正露丸隨身包,還有新版有糖衣沒有臭味的












然後是雜物類...電器行..手創館..道具街..








被大姐傳染...在超市都會留意奶油,也買了北海道奶油..




也逛了UNIQLO,買了一些秋冬的小孩內著

在機場..除了相機..再買!




以前都是帶回一大箱的書...這次書少了很多,倒是雜貨店買了一堆
日後有用到時在來慢慢介紹..

這次在旅館裡看一些新聞節目,尤其對於經濟景氣嚴重衰退的問題,
以及地球暖化的議題,他們特別重視
我們一直耳聞北海的冰山不斷融解,讓北極熊沒有棲身之地...
針對這個問題我看了一個專題節目
節目一開始是一些北極熊可愛的模樣....
然後是一隻隻游到沒力淹死沈在海底的北極熊...
因為我們開車,等等的行為,讓空氣中的碳質提高...隨著風飄向北海冰層
日光照射到冰層本來是反光不吸熱..
但是覆蓋了黑色的炭灰的冰山,受到陽光照射,反而是吸熱...
所以導致冰山逐漸的融解...
看著一張張的衛星空照圖,冰山的面積真的縮小好多...
看著主持人一直不斷搖著手中的小玻璃瓶裡面裝著一輛車開一天所排放出來的碳灰..
真的很憂心
感覺我也不該每天開車衝來衝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