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地鐵券凸遍全東京..

前一晚抵達東京已經發現有些小飄雨
今天的雨更是滴滴答答的
我硬是不肯帶雨傘出門,我相信我看到的氣象預測
降雨機率20% 應該一下就會停了...

早餐是飯店附的


勉強OK拉..但是並不是我的胃口
倒是白飯煮的香Q
我家大人對於日本人一早吃乾飯一直覺得很好奇...

餐後,我就開始一人的地鐵探美食的計畫
說真的,前一晚我自己規劃著今天的路線...想著都會笑
好久沒這樣自己在東京市裡衝!衝!衝!



因為住淺草,就先前往位於淺草旁(只有一站距離 銀座線「田原町」)的合羽橋道具街,
只有這裡的店家九點就開始營業.一般都是十點或十一點
烘焙料理大概所有想得到的東西這裡都有..
這裡大部分的商家不能刷卡...記得帶現金!

馬鳩屋..我託學姐買可利露銅模的店家..
晃了一圈合羽橋,還真只有馬鳩屋有賣銅模,其他的都是不銹鋼模

日本的餐廳櫥窗模型也是一級厲害的!琳瑯滿目..


我一直考慮要不要買個銅鍋..結果一直想一直考慮...
想說住很近可以考慮一下再來買..結果後來也沒時間再去
回家到現在還在後悔說~
這樣閒晃亂買也快十一點...手裡已經拎了一堆東西..
到底買了些什麼..等回家在慢慢看囉!

在田原町旁,莉莉姐告訴我有間東京最好吃土司麵包店,是麵包大師每到東京都會去的...
超愛吐司的我...肯定是排在美食探索的第一站

看到了嗎?就是對面街角的一個紅色遮雨棚的小店

又近了些

就是這裡!パンのペリカン pelican

看..客人不少喔!

我到了日本反而收斂許多超沒膽的..不敢亂拍照..所以店內我沒拍說!

這間麵包店,只賣三種產品,嚴格來說是兩種拉,再嚴格的說..其實是一種
因為麵團是相同的...
奶油捲以及吐司(吐司分又為山型吐司以及方形吐司)
早上八點鐘開門...一直營業到下午六點鐘,但是賣完就會提早休息




這家的吐司屬於比較紮實型的吐司,與一般日式吐司軟綿綿的不一樣...
非常適合切成厚片...抹一些奶油

一進店裡..聞到一陣輕輕淡淡熟悉的麵粉香氣...麵包師父忙進忙出的...
好可惜...我去的時候只剩下方形吐司了,
只見到店內後方的鐵架上的滿滿的麵包,但是都貼了紙條都是預定或者要宅派的
只好很不甘願的買了一個..走出店外不十公尺..
又折回去想用我破破的日文..跟老闆娘ㄠ一下
看能不能破例賣我一包奶油捲...
可惜當然是沒成功!真的很不甘願,所以又多買了兩個小方形吐司...
不管了,大老遠來這麼一趟帶回台灣也行拉!



時間已屆午飯時分..我就衝去..來到淺草必吃的「大黑家」炸蝦飯..
其實我是第一次造訪拉
但是查探東京美食..不管網路上還是朋友..都說這是必吃的!
一人就是方便..可以衝來衝去
小雨還是沒停..整個淺草寺周邊都是人!
這是穿過其中的一條商店街,日本這種商店街好多....可以不用淋雨真好!


大黑家本店到了!哇...排隊!


我沒帶傘..實在無法這樣淋雨排隊..就折往一旁不到十公尺彎角的「大黑家別館」
是同一家拉...但是人就少了些...


以為不用排隊了..結果是排在裡面..有椅子坐拉..
我拿到九號..一看到這個九..就不太愉快!


不過還好..我只是一個人,所以很好安排,沒等多久一下就叫到我了






說真的..炸物的部分我覺得還好,倒是獨門醬汁超下飯...
搭配超好吃的日本米,讓我不知不覺幾乎把一整碗飯扒完...



手上提的東西有點多...決定先回住處放下戰利品..
才有空間繼續下午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