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結束...越談越心虛...

聽我家大人上紅酒課第二堂...就知道我這樣現學現賣是不太可能的..
因為葡萄酒的學問好深喔..
市面上也很多葡萄酒相關的書籍....還有漫畫..
我頂多只能把玩一下這些紅酒相關器具..
憑感覺跟著亂喝...就夠了
所以這一篇其實也是介紹我家的紅酒酒器具拉
說紅酒課有點太沈重...

我家的開酒器就琳瑯滿目...


打開紅酒..先要去除上面封蓋的錫箔...


夾上去...轉一圈..就割開了,錫箔很容易拿下來..


再來是開酒,一般常見到的..
餐廳服務生成用左邊的多功合一的開酒器,然後右邊的蝴蝶型的也很常見


這兩款是比較傳統的,
左邊的是專門用來開年份比較久遠的酒因為軟木塞大多風化...
所以要用這種夾式的左右轉動慢慢開啟
右邊的是我最喜歡的一款,北歐櫥窗的設計款...很像一個調音器
就把U型的夾住瓶口,然後一直旋轉就可以拉出軟木塞

接下來是比較現代款的

這個力道很大...瓶口的錫箔紙不用先割開..就可以直接拉出包在裡面的軟木塞

然後我家還有這個新寶貝..電動開瓶器
這是台灣製,士林電機的設計
先充電...


設計前端可以割開錫箔..然後直接套入瓶頭..


上面的長條型的按鈕,一頭按下拉出軟木塞..一頭按下是退出軟木塞....
就很快的「ㄣ-」一長聲「砰!」就把軟木塞拉出來了...很快!超厲害!


我是在奇摩網拍上買的...


再來是年份比較久..或者是酒質容易沈澱的...萬一瓶塞不小心開碎了..
都需要用到的濾酒器..
一個古典款,一個現代款...


有機會再來分享品酒的幾個簡單的步驟..


今天訂了咖啡機的外出箱(後方的那個)..
我的這台C100 機型很小巧,有時聚會或者是開會我都想帶著他與朋友分享好喝的咖啡
之前都用大花布包著...那天雀巢的業務員看了一直笑
原來他們有賣咖啡機外出專用箱
我馬上訂了一個..以後要帶著它出門就方便多了..


看!整個塞進去..嘟嘟好!

星期四了..
一個星期又快過去..活動的籌備工作都在掌控中進行...
我只要熬過這星期..我就可以放假了..哇耶!
再撐一下!再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