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從法國搬來台北...

早上正忙成一團的時候,
我家大人來了電話說他下午要去仁愛圓環參加一個開幕活動
說這應該是我會有興趣的..要不要一起去阿...


仔細一聽..原來是這家百年法國烘焙老店,居然來台北...
當然再忙也要去湊個熱鬧拉


整個櫥窗店面設計..就是法國巴黎的麵包名品店..
這與我在里昂每天報到的那種小小麵包店還是不一樣拉




也有賣冰淇淋喔...




今天開幕茶會..招待大家的是這幾樣小點..











這些在野上也都看得到...價錢只有一半...
但是想想這是在台北的市中心...而且還是仁愛圓環旁!
光房租就不知道是幾倍!而且裡面好多服務生..光想這些成本就知道...賣的並不貴拉...

開幕茶會時間..請了名模..還有名主持人...
看的出來是重金打造宣傳
可惜當場滿滿櫃子裡的點心蛋糕都不能購買
只好忍到晚上再衝去買個幾樣試試看口味


這種三明治...在法國真的幾乎是平民美食,到處都見得到
記得當時我吃到怕..現在看到,滿滿的排在櫃子裡
忍不住帶了一個「鄉村三明治」




裡面簡單夾了蕃茄,火腿片,水煮蛋,生菜...一些馬鈴薯泥...
兒子居然吃到說還要...真難得!


再來也是在法國那一個月裡..常常買的布丁派...
好吃!這個卡士達醬也是很道地...我不是專家,只是愛吃而已
我家女兒也是吃到欲罷不能..
其實他是奶蛋過敏,要她忍住不吃真的很痛苦....

接下來,是我每到法式點心店必點的千層派!


他的千層派很特別,作得很大..但是只有夾一層的卡式達醬...
我看了他的說明,傳統應該是三層脆餅夾兩層的卡式達醬
但是他們因為怕中間的脆餅會受潮軟掉,造成不好切開...
所以就做成很大..但是只有兩層夾一層的餡


還真的...儘管是外帶...回家了表皮的脆皮還是很脆...
這也是讚!
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法式千層派還是西華後方的15區....但是這家的分數也很高!



最後..就是棍子麵包了!
我買的是細瘦版的長笛麵包,店員有解釋,這種長笛是傳統式的,口感比較實...


先看表皮的裂紋...(感覺和我作的差不多也..)


然後麵包底部..


再來切開....孔洞很漂亮...


聞香氣..一股麥香...我想學那個國家地理雜誌的麵包篇...哈哈!
吃吃看..很好吃!皮脆內軟...香氣宜人..

真的滿貴的...這樣四樣580元...
只能說有錢人才吃的起吧
我這種小卡偶爾買來奢侈一下...晚上我晚到了一步,可麗路都賣完了...
晚上在家裡玩又烤了一次可麗路...
來了兩個新模子...法國的喔,裡面是鍍鎳的...


也加入被我海操的行列...
第四次出爐依舊帶黃帽子(只有一個顏色比較正常)...


這次調整爐溫重回250度,然後先烤35分鐘,
再將烤盤降到下盤位置,再加上蓋烤盤續烤7分鐘...(我想降低上火溫度)
效果還是沒有很好...可能烤的時間也還不夠
切開覺得頂部花型...有些壓縮..
但是至少現在底部不會焦黑了..每一次都有些進步,也有些發現...很有趣..
聽專家說這個在法國還有專門的可麗露協會,
配方與作法必須經過這協會的認可才能是可麗露..

反正摸索也是樂趣..

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PAUL的可麗路...


看到有些媒體報導...對於PAUL批評的比較多..我不是要為這間店說好話(我也沒入股)...
建議可以換個角度想想..

售價高我可以理解,
除了店租地段肯定超級貴,
要整個忠於原味的..以及用料還有天然酵母..
還有法國PAUL的代理權..還有宣傳行銷..
賣這樣的價錢..我覺得是合理

我不敢作專家型的評論
只是住過一小段的時間..
巴黎的PAUL我也只去過一次
所以真的是不是口味相同..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好不好吃很主觀..我覺得很好吃!
拿棍子麵包來說可以肯定的是是法國風味的
就是不同於台灣麵包店的口感與風味
比較相近的是微風樓下的MAISON KAYSER..

我很感謝有人願意在這樣不景氣的時候...
還肯花大錢引進這樣的間店..帶入的不只是法式麵包
也是一種文化...讓台北的生活多了一些多元的色彩

昨天我搭計程車離開開幕會場的時候...
計程車司機說剛才載了客人來參加這個PARTY
他們在打賭這家店可能撐不了多久就會倒了...

其實要經營這樣的一間店需要多少的財力以及精力...
多少人努力的奔走付出
現在很多大財團都往中國去投資設點開店
有人還願意在台北作這樣的事
衝這這點,我就會去捧場拉...我希望它不要倒...
這樣我們不用搭飛機去巴黎...就可以享受到片刻法國風情..

換個角度想..就不會這樣苛責這間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