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隨時隨地來杯紅酒嗎?

紅酒是法國飲食文化中重要的一環..
昨天晚上去接大人下課...我真的是個疼ㄤ好老婆吧..
看他笑意盈盈的走出來,就知道很開心,當然因為喝了不少酒..
微醺的感覺最好了
然後就聽他開始興高采烈的講上課好玩有趣的事
很像個大孩子
講的我也好心動..
大人說..沒關係我可以先講給你聽,以後有空你再去上課...
讓我這個時間上不能配合的也可以 ㄆㄧˇ ㄆㄤ一下..
我聽的懂得部分就可以寫下來記錄..成為【小魚紅酒課】

平時家裡就常喝紅酒,尤其是與公公一起吃飯的時候..
晚餐都會開一瓶酒來佐餐,大概是大人家的習慣吧...
弄得我家小兒子也超愛喝酒的..這家祖孫三代..優良傳統..
多少也瞭解一些紅酒的知識,只是沒有系統性的學習,都只是皮毛..

第一課是有關器具篇..


酒杯,最好是用水晶酒杯,當然手工打造的最好...
紅酒因為品酒需要搖晃杯身...觀察紅酒的顏色與酒淚..所以杯身要長一點..
相對於一般的酒杯..大概是稍微大型的
然後杯口稍微要收一點,便於聚集酒氣
杯口大約是鼻頭可以放進去聞香的大小...
還有一個重點..杯腳要長!就是一整個長腿才行..
因為喝紅酒時很重視酒溫..手只能握到杯腳.盡量不要碰到杯身,
手部體溫會導致酒溫上升..酒的味道也會改變
所以,盡量杯腳要長,比較方便拿握...

我家有各式紅酒杯..可是都不行~
因為我都用洗碗精洗過...當然有些甚至進了洗碗機...
都不行!因為洗碗精,或清潔劑的活性介面劑成分會永久的附著在杯面上
會造成品酒時酒的味道改變!
切記!只能用溫水沖洗..而且盡量用純棉的白布擦拭...
挖勒!這麼講究!所以..要去買新酒杯...
說買就買...
下午就去了誠品,在紅酒的專賣店裡...
買了手工的水晶酒杯..


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易開罐紅酒

小巧的玻璃小杯..然後上面封著錫箔..
我是愛上那個小巧的杯子...
忍不住...帶回家!


我趁機就上二樓晃一下 O & CO..

只小買了一個松露海鹽...還沒開封,就聞到淡淡的松露味道...

可麗露進入第四次了..

每次都稍微有些調整與變化..
可是今天的外型都OK....只是切開..怎麼會有大空洞??
越來越發現真的要做到完美很不容易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