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有魚也有蝦..花枝..淡菜...還有海膽污尼...

今天沒有很認真..因為今天是爆滿..三十人..把示範廚房擠的滿滿滿...
早上又因為弄可麗路遲到了十分鐘...所以只好站在後排..
不過,陳師傅的所示範的作法..我還是有認真聽拉
可能也是上很多次了
很多技巧上的變化,也越來越能掌握進入情況

今天上的經典菜色一樣有三道..但是陳師傅大概是看到滿滿的人
很開心,又撒必司了兩道...


尤其是最後的那個海膽污尼義大利麵..我真的見識到了
以後也可以這樣炒給我家大人吃..一盤可是680元

今天真的沒有很認真的拍過程...因為人太多..
倒是拍了不少影片...
我在想以後上課乾脆帶DV,全程錄影..以後要作哪一道菜..還可以直接影音教學一下
真的是完整記錄喔!

上這個西華料理課...除了可以學到一些經典菜色
還有師傅們的寶貴經驗,真的勝過自己看N本食譜..
而且最讚的是上課之後就可以在五星級飯店餐廳裡吃著剛才學的菜色..真的是享受!
所以一些常去上課的朋友們,都笑說我們這群上課的學員,
不一定因為很愛煮菜所以來上課...
可以肯定的是很愛吃好菜的愛吃一族

好拉..今天到底學到什麼拉...越來越愛碎碎念...實在金害...

第一道是前菜..一個沙拉

酪梨鮪魚塔


酪梨..絞碎,加入調味...最重要的是加了TABASCO...整個都不會膩也
然後搭上鮪魚也是只有簡單的用初榨橄欖油,還有鹽、胡椒、檸檬汁...
很美的排盤..


第二道...佛羅倫斯海鮮清湯


我只注意到那隻蝦實在很吸引人...
裡面其實還有魚片,蛤蠣,花枝,孔雀蛤...
超級豐富的!
用蕃茄醬汁提味...超好喝的...

陳師傅教了如何熬魚高湯...
我透露一下...魚骨,月桂葉,西芹,蒜頭,胡椒粒...然後滾水30分鐘...很容易吧!

第三道...主菜!透抽釀綜合穀類燴海鮮...


知道這個落落長的菜名我還是弄不懂到底是什麼東西
直到看到成品,這個是一個健康又好吃的主菜!
把紅扁豆,薏仁,還有綠豆仁...包進透抽裡面,然後再去海鮮醬汁裡面熬..


很好吃!也很健康..只是這道稍微搞剛了些..

陳師傅還請大家吃了一個小菜...沙丁魚


只是簡單的淋上醬汁(但是醬汁學問就大了...洋蔥,檸檬皮..柳橙皮,初榨橄欖油....)
超讚的..沙丁魚居然可以一點也不腥!



西華料理課...其實每個月,只有預先讓學員知道當月主題..並沒有菜單
是由陳師傅來安排與設計菜色
我覺得每個月都可以享受一次讓陳師傅安排的美食饗宴
變成是每個月很重要的期待..


午餐時閒聊..有位已經來上課三年的元老級大姊說..這個料理課對她來說就像每個月對自己的一個犒賞
感覺上就理直氣壯很多..
尤其是在家辛勞的家庭主婦..要多愛自己一點喔!


早上出門前..為了弄這個..結果遲到
其實只是想與料理課的幾位同學分享,我最近的心得...

料理課裡有些熟面孔每個月見一次面..
我們可能連彼此的名子都弄不清楚,卻能清楚的記得彼此的臉孔
因為這一個月一次的聚會,居然也可以講一些家裡的,生活的,工作上的甘苦..
發現越沒關係的人..反而可講更多呢..反正大家就是互相吐吐苦水,分享喜悅...
訴完苦可能心情就輕鬆了...聽聽別人開心的事,也可以跟個感受那份愉悅..
今天道再會了..下個月有緣就會再見面...

預告一下..
下個月10/11 主題是「秋之序曲饗宴」...我們都在猜陳師傅是不是要上螃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