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什麼...

(相片引用自「無獨有偶」網頁)


真的是令人一下子很難作答的問題,在入場前...已經被劇團的工作人員拷問,
居然自己的聲音出現在劇裡面....
當下我的快樂就是能夠陪著兩個小孩一起成長

昨天晚上帶著小孩去看戲「快樂王子」
可以陪著小孩在渡過一次童年真的很幸福
我小時候沒有兒童劇這種東西
也可能是我那勤儉的老媽..
只肯買書給我們看...
這種昂貴的兒童劇團的看一次就沒了的表演..這是不可能的拉..

如果..我沒有小孩,應該就不可能有機會接觸這些...
兒童劇,兒童繪本...還有許許多多的兒童童玩...

昨天去看的「快樂王子」,忍不住要拍手叫好...
因為激盪到今天..腦海中還是一幕幕的劇以及音樂...


還有很多地方有演..台北場的大概這兩天結束...我有點想再去新竹看一次說...


大致上是個感傷的故事,犧牲與奉獻..
這是英國的童話作家王爾德在1888年寫的老故事了...

我總是常被這類犧牲奉獻型的故事劇情感動..
在黑黑的劇場裡,一直拿手帕假裝擦汗...
連三歲的小兒子好像也很懂得的樣子..六十分鐘專注的看著..


我很喜歡的一本繪本「愛心樹」...



還有一本日文繪本「花開山傳奇」..也是類似的故事...


這些故事..我每唸必流淚...我家大人說我有投射心態..

或許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人們再也不相信有「無私奉獻」這回事
當身邊疑似有這種情操出現....
我們恐怕也很難相信....
還可能會被解讀為...雞婆..愛管閒事...別有居心...

我是真心相信一定有這種情操存在的...

而且就在你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