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燉...

颱風來了...原本計畫的中秋假期變成哪裡也去不了..
明天的西華料理課也延期到下週了
中午就衝去COSTCO搬存糧
抓了一隻土雞,還有牛腱,牛腩...還有一些蔬菜等等
這兩天可以好好在家努力把小孩養胖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處理一隻完整的雞
COSTCO的鹿野土雞,品質還不錯,我好像也在家樂福還是大潤發有見到過..
在COSTCO要買整隻雞的唯一選擇,就是這個鹿野土雞,一支269




為了去掉雞腳與雞頭,雞屁股..我拿出專用的雙人牌剁雞刀..
這是剛結婚時,為了剁雞腿買的..用沒兩次吧..
後來都買剁好現成的..比較安全..
我這種三腳貓功夫..哪天雞腿沒剁成..倒是要去掛急診接骨了...
要是我那個節省的娘知道我有N把刀..每一種用途有不一樣的刀..可能會昏倒!
她都是一刀到底的...廚房達人
尤其剁雞..白斬雞..都自己來完全不假手他人

能幹的娘就有無能的女兒..真的是至理名言..

動手剁雞..嘴裡還一直念阿彌陀佛..真的有些怕怕的!



我的材料很簡單..就是土雞,大蒜(一般我是用薑片..正好家裡薑沒了),另外再加上香菇

味道搭不搭我也不清楚..會這樣配飾因為我家大人喜歡蒜頭..我喜歡香菇...就二合一了!

然後,先作初步的川燙..

這雞的品質應該不錯,川燙過的雞..雞皮就呈現金黃色的亮亮的...光看就覺得好吃!

然後...就放入我的LC大綠鍋..放入稍微拍扁的大蒜..以及香菇
開始小火慢燉...


我預計燉一個半小時...

接下來...是後半場的感言...

人生能夠分享..真的是喜悅
分享給別人是喜悅,接受別人的分享也是喜悅...



一早就收到大姊的月餅
不是一整盒的...是半盒的..這才讓我感動
遠從香港帶回來的情誼...
在辦公室裡就啃掉一顆
很忙碌的辦公室裡...心裡暖暖的...謝謝...




早上有人家裡豐收了..雖然我的小香草園..已經七零八落的慘兮兮....
因為分享..也等於是我的大豐收....
還真的沒想到是這麼大三袋!
又是一陣由衷的感動



這堆新鮮香料..這兩天可要好好想想怎麼好好利用一下...

生命裡有這樣的好友....是福氣!

再一次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