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久了...




在基隆港東岸碼頭登船...
沒想到這個和出國一樣,檢查的非常詳細..
我差點不能上船,因為我以為身份證在身上,只幫留意小孩帶了戶口名簿
還好有其他有相片的身份證明可以替代..好家在!

我們參加的是這個...
就很單純的繞行台灣一週,沒有目的地



晚上八點登船,九點啟航晚會...十點鐘準時鳴笛..從基隆港出發..

沒搭過郵輪還真的開眼界,每一件事物都是新鮮又有趣

迎接我們的第一場活動..
啟航典禮,大家看得出來都超開心..載歌載舞




然後就是享用不盡的美食










吃喝玩樂之外..
還有很多學術性的演講與導覽..
長期研究與關懷台灣海洋以及台灣生態活動的一些專家學者也都被請上船
排的滿滿滿的演講活動..比較生動有趣的聽聽長知識..太嚴肅的我就沒參加了..


然後兩天的一大早都是看日出..
在台灣西邊...看到的日出..是在山頭上長出來的
在東邊的日出是從海上出來的..
其實雲很多...太陽都是從雲上冒出來的...
想看到太陽規規矩矩從海平面上跳出來..要看緣分!

日出之後...就有氣功師父..帶大家打打太極拳..

我就溜回房間補回籠覺...等吃早餐!

這是中式早餐的菜單

每天除了主辦單位安排的演講與台灣海洋導覽之外,還有很多原本郵輪上就有的活動
一天有六餐可以吃,早午晚三餐,還有早茶,下午茶,宵夜...

整個船上,有三個餐廳是不用付錢就可以去用餐的...
一個西餐,一個中餐,一個自助餐...
我一直被ㄠ說..頂樓甲板的自助餐最好吃..所以一直沒下樓去看究竟
頂樓甲板上的自助餐,第一天是露天BAR B Q,第二天是馬來西亞風味餐..
我是覺得都還不錯拉~
當然有人覺得很不好吃,
我的想法是不要拿一般餐廳來比,想想這是船上...可以有這樣多樣化的餐點,我覺得可以了拉..

有歌舞秀,夜總會,圖書室,按摩,洗頭美容..打麻將..健身房...可以消磨很久拉
最讓我開心的是有很完整的兒童活動安排..跳舞,畫圖,摺紙,氣球,講故事,看卡通....
兒童遊戲室,大人完全不准進去,更不讓人拍照...小孩都樂不思蜀...



能夠離開台灣陸地,從海洋看台灣,是個難得的經驗
其實台灣島到底是如何?
沒有看的太清楚,倒是一些台灣的離島,真的難得一窺真面目..


看了很多島..很多燈塔..
澎湖,小琉球,蘭嶼,綠島,龜山島,基隆嶼...

下甲板上的救生艇..很多人都會想到鐵達尼號..

星期日上午就繞了一整圈..回到了基隆港..



雖然簡短,卻是非常充實的一個旅程!

以下,是搭麗星郵輪的經驗談...
我們這次完全沒有人暈船,整個船非常平穩..
登船之後,以及前一天晚上都會在房門口都會有夾著通知單,告知明日船上的整天的活動...
可以按著通知又吃又玩一整天..
用餐的時候稍微會有些擁擠,可以錯開用餐時間是最好...不然就第一個衝去..
房間雖小,但是一應俱全...我覺得被子很好睡也..登船時看到有人帶著一床棉被..還擔心了一下..

我們幾家一起出門遊玩的...相約下次還要再搭船出去玩!


常常跟著小小血拼..當跟屁蟲很久了..
在此一定要感謝一下..633的密碼提示..
真好!開心出門玩,上班笑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