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還是吃冰最涼...而且要傳統的刨冰!

中午開車出去...看到顯示氣溫..38度!
真的熱到不像話
處理一些事情,弄好也快一點半了
其實熱到吃不下..


瞥見在林森南路徐州街附近的胖妞冰店..其實這應該稱不上是店..只是個小攤拉
居然平時人潮滿滿的..在這種大熱天還有空位..
好久好久沒吃刨冰了
尤其在這裡吃刨冰...也是好幾年前的事
簡單點了兩樣紅豆+粉圓,就看著老闆熟練的刨著冰


看著雪片般的冰絲絲落下..整個人好像也涼了
好久沒看到這種傳統刨冰機了
我還特別選刨冰機前面的位子
可以嘴裡吃著冰,眼睛也一直看著冰..
每個人吃冰都有自己的怪癖,
以前有個同學,只要冰一來..湯匙就一直拌一直拌..
整盤冰都水水的這樣..她才喜歡吃
我是一定從旁邊角落處開始探索..
常常好幾種料...不知道會在整座冰山下的哪一個角落
我喜歡看到整座冰山的感覺..
所以就算吃了一半,還有半屏山...


吃完了冰...忍不住轉到旁邊巷子...再吃一攤米粉湯


從小我就很愛米粉湯..充滿與媽媽上菜市場的片段...
我喜歡喝湯...又不好意思去加湯
所以常在一開始點菜的時候,就提醒老闆我只要一半的米粉,請給我多一些的湯


每次來一定要點的蘿蔔,肝連,以及油豆腐


很好奇..怎麼這麼熱的夏天裡..還能有這麼好吃的白蘿蔔


無意中翻了名片的背面,看到好多塗改...
也可以窺見最近物價波動的快速
新聞說我們現處於十四年以來物價最高的時刻..


晚上回家又衝去關心我的百元香草角落
而且還又買了一包培養土,還有新的盆子
還好,昨天幫薄荷換盆加土是正確的,大量一些的土可以比較保濕..
今天繼續幫迷迭香,還有薰衣草加土...
終於稍微像樣點了


我的香草角落...不知可以撐多久!
現在可以體會出..
為何有人要出遠門,會有家裡植物沒人澆水的憂慮
下個月好幾次要出遊的計畫...現在我也有些小擔心


還有在花市買的種子,我問到名子了應該是「竹柏」
大約兩個月時間,可以長成矮矮的小綠葉
滿可愛的,
兒子女兒一起種..一共有十顆
希望可以順利長大
找到一個網頁有詳細說明這個「竹柏」的種法與過程,很值得參考


我家的香草角落..


感謝好友點點,蒐集了一堆種植香草的資訊
讓我這個植物殺手...也可以立地成佛...
我們都笑說好像當時我們相遇都是懷著第一胎小孩..認真討論認真照書養...


補:
發現文章右下角出現一個小方塊
好像是推薦文章之類的功能
想按按看..原來自己不能推薦自己
不知道如果有人推薦是怎樣?會有禮物嗎?
最近兩個小人很認真的集7-11的點數貼紙
因為聽說可以換甜甜圈....逢人就問有沒有那個有1.2.3.的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