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大雨滂沱的午後....

其實一直想自己種一兩樣常用的香草
越來越喜歡弄西式料理..新鮮香料的需求很大
每次為了一點香草...在超市買了一大盒
然後用不到十分之一..就全部變黑..變乾...好可惜!

臨時一起午餐的好朋友一家人離開了
兩個小人還是HIGH到不行
完全沒有午睡的意思
就叫了計程車衝去建國花市

牽著兩個小孩閒晃了一小時
之前有請教過點點⸮她說靠近仁愛路這頭有比較多賣香草攤子
看中了一個中年歐吉桑的攤子
不怎麼起眼
但是總覺得這攤的香草很勇...
大概是這位台灣毆吉桑給人的勇健的印象
有些有標示一盆30
有些沒有標示...
看看大小我想應該是三盆一百左右
選了紅梗九層塔,迷迭香,還有薄荷....
結果毆吉桑說一百六盆拉...加選幾盆...
哇!沒想到買活的一盆一盆的..還比超市買還便宜...

老板要我慢慢選..一直用台語跟我家小孩亂拉勒....台語ㄟ通麥?
我又挑了薰衣草,女兒超愛的日日春,還有兒子喜歡的小菊花..

第一次自己種香草
真的是一日看三回...
沒事就去噴噴水...
感覺好像土不太夠,也需要像樣的盆子..
臨時先用塑膠保鮮盒暫代一下
有空在好好去挑盆子

昨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衝去看我的香草角落
全部都像消了氣的氣球...
尤其是薄荷...完全就已經快枯萎
東倒西歪的沒力...
可能是一整天快被乾死了
快快一直噴水
另外在弄一些培養土...
還真有搶救人命的危機感
半夜在起來看一下..感覺有些起死回生...噴點水再去睡

早上起床也是第一個衝去看香草角落
活過來了
又是生氣蓬勃了...真好!

好友點點最近也很著迷於種香草園藝
與她可以討論出不少心得
真的像照顧小生命一樣...時時讓人掛心呢!

家裡有個香草角落
心情也跟著起落...

清晨在濔漫著迷迭香的空氣裡醒來
喝一杯檸檬薄荷的開水...
也是一種幸福喔!


紅梗九層塔


薰衣草


迷迭香


小黃菊花
感謝好友點點,蒐集了一堆種植香草的資訊
讓我這個植物殺手...也可以立地成佛...
我們都笑說好像當時我們相遇都是懷著第一胎小孩..認真討論認真照書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