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道來了..

還是找不到牛肝蕈菇,聽說也不便宜,就拿臺灣大花菇來代替好了...
香味也是很濃郁
來介紹一下材料吧..


蘑菇 60g
牛肝蕈菇 60g(我用臺灣大花菇代替)
大蒜 10g
巴西里 10g
洋蔥 少許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橄欖油 少許
白酒 少許

作法:
1.全部材料都切碎丁,備用
2.橄欖油少許下鍋...先炒洋蔥,炒到洋蔥軟化,
加入牛肝蕈菇繼續炒...
再加入蘑菇碎.巴西里碎,大蒜碎...拌炒均勻...
3.可以加入牛肝蕈菇的汁繼續拌炒....稍微收乾...(我就用泡香菇的水權充..)
4.白酒適量..(可加可不加)如果加了白酒...收乾的程序要更切實,一定要把酒味揮發掉,不然會苦
5.放入絞碎機裡攪打..慢速攪打..還是要保有顆粒狀


6.攪打完畢..還要再回鍋子回溫一下...這樣比較不會產生腐壞..
也可以順便調味...鹽...胡椒...依口味隨意
西華的陳師傅一直拿出他去義大利採買的黑松露奶油來霞大家....


不過,在示範這道料理的時候也大手筆的加了這個
加了黑松露奶油真的更香...
只是目前臺灣買不到,聽說西華十一月會進口

無魚蝦也好...我還再超市找到了貴三三的黑松露醬..再自己搭上發酵奶油..這樣總有點像了吧...




這樣加下去...回溫拌炒一下...
讚喔...松露的香味飄出來了...成功!

法國棍子切片回溫..沾了橄欖油...這次改用LC條紋鍋來烘烤..
真的比進烤箱來的讚!有碳烤的風味..與這個蕈菇醬還真搭~





謝謝寶貴的建議...未曾謀面但是一直是我學習好榜樣的高人..真的很優..謝謝!

接下來..是目前超夯的茸菇醬...
網路就是這麼神奇..可以把不認識但是興趣相同的拉在一起..
這茸菇醬已經風行一個多星期了吧...
開山始祖是
然後接連看到CL也作了..小小也作了...FENDY姐...好像傳染病...
冰箱裡也還有一包金針菇..我也被傳染了茸菇醬症候群...忍不就跟了下去...

材料大致是這樣..很簡單!


然後金針菇洗淨切斷,然後全部的材料放進鍋裡一直熬一直熬....


說真的我沒量我煮了多久...反正水量大概剩三分之一吧...


放涼..裝瓶...


有試吃一小口...甜甜鹹鹹的應該很下飯
只是..我不該一次只煮一包金針菇..覺得很浪類瓦斯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