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
先來講..凱薩沙拉.. 連夜就打好了凱薩沙拉醬
還真的滿像的,算是學費沒有白交

廢話不多說..就來介紹一下,小魚版的凱薩沙拉醬打法
這是我去西華料理課學的,
有個李梅淋醬汁..我是找了BR4還有微風都沒找到..
不過,不加也沒關係..算是一種偏方..可能加了更好吃吧..(我猜..)

先說材料,
其實我另外也查了很多網路上介紹凱薩沙拉醬的說明,好像大家的材料都不一致,但是有幾樣是一定有的


材料:
橄欖油(一般的即可)500cc
蛋黃 3個
鯷魚 30G
大蒜 20g
酸豆 20g
芥末籽醬 50g
檸檬汁 20cc
帕馬森起司 50g

作法:
1.蛋黃,芥末籽,鯷魚,酸豆,大蒜先打碎
2.慢慢加入橄欖油...切忌不可以一次加入...
3.已經呈乳化狀...所有的橄欖油都加入
4.加入檸檬汁,繼續打勻
5.加入帕馬森起司粉..繼續打均勻即可

為了打這個凱薩醬,請出了很久沒動的VITAMAX
覺得又大又重的家電,很容易被打入冷宮...


這是第一階段的攪打..從上面拍下去..有種刺激感覺也!


記得油一定要慢慢加入...


打好了...不難喔!


製作凱薩沙拉..就一定要羅蔓生菜,吐司麵包丁,還有乾培根碎
我這次全部都是自己作..
自己作的吐司麵包,然後切丁,進爐烤...200度,大約烤五分鐘
培根切碎小丁,然後先煎過出油之後..再進爐烤...
然後羅蔓生菜..洗淨,擦乾..(有蔬果脫水機的也可以搬出來用...)
我懶得再搬機司頭...就用餐巾紙擦乾,切段...
然後在大型的沙拉盆裡..我建議用手抓(大廚也是這樣作的喔)..
這樣最清楚每一片葉片有沒有均勻沾到沙拉醬...
排盤..灑上一些帕馬森起司粉...麵包丁,培根碎..再磨一些胡椒粉,灑上巴西里香料...完成了!


如果是要請客..可以在搭配一塊薄片煙燻火腿...或者是搭幾顆紅色的小蕃茄..就更美更好吃了!
感覺真的很容易...可以在家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