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早上的成果..

看了網路上一些料理烘焙同學的作品..很心動
就依樣畫葫蘆..試試看囉!

先是好像超容易的照燒雞腿排...
昨夜裡還特地衝去COSTCO買去骨雞腿
一盒439,有14隻,
我先醃了一半,另一半放冷凍...




醃料很簡單
醬油:清酒:砂糖:味淋= 4:2:2:1
醬汁,稍微用小鍋煮開融解..然後放涼...

因為我家只有金門陳年高梁,所以我只有放一,
然後我的醬油,一半是用龜甲萬,另一半用香菇王醬油露,這樣比較不會死鹹...

去骨雞腿洗淨,擦乾水分,
稍微用叉子,戳幾個洞(方便入味)...


我是用COSTCO買的長方形的玻璃烤皿
然後就把雞腿肉放平,慢慢的把醬汁倒入...
每一塊肉都可以均勻的沾到醬汁即可
然後就放冰箱冷藏,至少要醃兩小時拉


中午拿出三塊...用SHARP 的自動健康程式..脫油...照燒雞的功能...
然後就香噴噴的出爐了!

也順便一提,我的GRACE訂製烤網,嘟嘟好也...沒有需要DIY整型
覺得運氣很好,因為鐵工DIY這方面我很低能...
也很怕要電銲..敲槌之類的...
非常完美的放入我家SHARP...真的萬幸!




接下來..是忙了一早上...的小富利
還好是SF大姊新幫我把中種的甜麵團打好..
我只要作後半的功夫
這個還真的是重油口味...越到中午越熱.然後整型好的小富利麵團....
拿起來一看...下面都是油!
我自己千萬別吃阿..只能用來養肥小孩!
水滴狀的整型還是不是很熟練..


看到莉利姐的餐包捲...感覺真的是藝術品阿..不像是食物.
我自己的.有些慘不忍睹..還有SHARP的上色真的很情緒化..
小富利上色也是深淺不一
足以欣慰的是..至少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