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怪颱風拉..晚上去超市都買不到菠菜..

媽媽以及婆婆家的冰箱都問過了..沒有菠菜..

看來真的要來換換作香蔥火腿玉米版的
小小,我們明天一起試試看
放牛班還是很有人情味的拉




翻了GINIMIMI借我的麵包機食譜
有個專章是專門以白神山酵母為主的食譜...
所以有白神山..再加上MK麵包機的(我家的是HB-100),都可以試試看這個食譜
選了一個[BUTTER TOP BREAD]頂塗奶油吐司...很不願意翻譯為買奶油吐司
因為奶油含量其實沒有比一般吐司高多少
只是在最後進入烘烤前,多了一個上面割刀痕...擠上奶油的動作...


材料:(一斤量)
溫水(35度) 15g
白神山酵母 5g
水 135g
雞蛋 25g
砂糖 20g
高筋麵粉 250g
鹽 5g
奶油 30g
奶油(裝飾用) 適量

作法:
1.在攪拌盆內,將溫水與白神山酵母攪拌大約五分鐘直到溶解
2.水,雞蛋,砂糖加入拌勻
3.高筋麵粉,以及鹽加入
4.將攪拌盆安裝置麵包機中,並選擇「吐司」程式,並按下「開始」鍵
5.大約攪拌五分鐘後,麵粉已經成團,將奶油加入。

6.用小型的塑膠袋,把裝飾用奶油放入,袋角剪一個小洞,可以擠奶油使用。
7.在進入烘烤程式前大約十分鐘,將攪拌盆取出,用麵包割刀,再發酵的麵團表面上劃上一刀
8.擠上裝飾奶油,然後把攪拌盆安裝回麵包機中

9.烘烤完畢後,取出攪拌盆,倒出麵包..放涼..完成!

是不是超簡單..
白神山酵母的使用,其實都大同小異..主要是需先以溫水(35度C)溶解...然後再使用



我的麵包機已經在工作了..
設了鬧鐘..要記得起來割條紋.擠奶油..晚安!麵包明天見!

補相片與成品:
我還真的熬到烘烤前十分鐘...仔細割了刀痕,擠上奶油..
出爐..我是選淺色,感覺有點白..

出爐放涼...早餐時切片,作三明治

是很軟,皮也不會很厚硬....但是組織是鬆鬆的那種,像麵包版的海綿蛋糕...

不用動手..能夠有這樣的成果不錯了拉
下次再來試試半手工的食譜...

家裡很多機司頭的...要拿出來用拉...
收藏著很可惜..我是情願把它玩壞掉,也比放著當擺飾甘願...


前幾天看到新聞,說台灣人的冰箱有九成都有丟掉過期壞掉食物的經驗
甚至有三成的人每月都清冰箱的過期食物..
浪費的食物算一算..好像可以讓全國小孩從出生吃營養午餐到成年吧...
冰箱成了廚餘桶...
看了這新聞,我是很慚愧的拉
我就是那個三成的那種夭壽鬼....又來懺悔了...
怎麼放暑假了...一直在寫悔過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