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SF大姊的分享..
大姊上麵包課成品都不忘「順道」來與我分享
每次都是在我飢腸轆轆的下午茶時段..都是剛出爐的人間美味
這個牛奶哈斯感覺是比較容易上手的類型
外型可愛又重油重糖..肯定是家裡小人熱愛的種類

配方我稍微調整為小魚版的牛奶哈斯...
主要是糖份稍微降低一點..真的看到原始配方..有些嚇到...還不是普通的甜吧!
另外,覺得麵團攪打的感覺比較乾..又多加了10G鮮奶
還有小人喜歡葡萄乾,所以多了葡萄乾口味的牛奶哈斯



我找了網路上杏仁果的網頁上有介紹好吃的牛奶哈斯
有配方..有相片...還有...好吃的變化版...快去看!


配方:(我的這個配方不要參考了....此配方偏乾..應該還需調整)
高筋 500g
糖80g
鹽6g
酵母5g
鮮奶290-300g
奶油60g

蛋黃(塗表面用)1個

作法:
1.全部材料除奶油先腳成團,然後加入奶油攪打,約七分筋性
2.發酵40分,翻麵,在30分
3.分割..我作小人版的..所以我分割為80g的大約12個(正好SHARP兩盤)
4.中間鬆弛20分
5.最後整型..桿捲整型為橄欖型..,要包葡萄乾的也在這個階段包入...
6.最後發酵40分
7.塗上蛋黃汁,用刀片輕割出直條紋..三條四條皆可...
8.190度,烤20分鐘



剛出爐...試吃了一小塊
香香的.感覺我作的還不夠鬆軟..
這陣子作麵包的手感一直不是很好

【補充:】
有好心人盯版...看到我這有點怪怪的「牛奶哈斯」...
忍不住一早就給我電話
不論外型如何...牛奶哈斯應該是一種介於吐司與法國包間的一種法式牛奶麵包
可能在表皮口感上還應該還有些酥脆才是
應該不會含水量這麼低...其實昨夜裡我也一直在嘀咕著這件事
出爐後的口感,果然偏乾..所以可能食譜上配方有些問題...
如果再多加一些油...真的有點像超有名的三峽金牛角了....
所以...這個應該不是傳統的牛奶哈斯
感謝好心人的提點,大概也怕我在這裡誤人誤事...
網路總是有這樣多的友誼與熱情,我想這也只有身處其中,才能感受得到...謝謝!
-------------------


中午辦公室的司機拿來了一小箱的冰棒..
說是附近麵包店買的
夏天真的不是麵包天..大家的食慾都差了..
麵包店在原物料全面漲價的關頭
不知變通的就可能關門大吉了
這家居然會想到賣冰棒..還滿好吃的呢..
只顧吃..忘了拍冰的相片..
有人介紹過...看來還不是普通的有名..

麗華餅店..好吃冰棒..


麗華餅店
台北市開封街一段57號
電話:02-2311-3989 02-2311-6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