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囉..來囉..
一直想要買的KA 義大利麵配件組
終於..開封使用了
謝謝SF大姊先讓我試用
其實我買的那組..還在路上..要再一個多星期才回來

起心動念是上個月上西華料理課的時候..松露義大利麵..麵條是當場作出來的
好吃到不行..所以回家就一直唸著要壓麵機組...
而我家的KA有搭配的配件組
所以..就敗下去了

題外話:AMAZON買東西價錢的波動還真快
有時特價..有時又回復原價..
我買到的這一組好像不到130美金
聽說現在已經一百五了..

我買的是基本套組....一個壓麵機..兩個製麵機(一粗一細).


上面都有特別警示,不用水洗..
附了一支小刷子...表示只要用刷子刷一刷..去除麵粉渣就行了..

我先調麵團..配方詳見上一篇 西華料理課,地中海香草料理..

這是西華飯店義大利餐廳麵條的配方,

我全部除以10,然後用低速的攪打拌勻..揉成麵團


然後..就是配件組登場..
先要用壓麵機...




第一次安裝這個配件組,覺得很新鮮
超簡單的,只要鬆開一旁的螺絲,然後對準卡榫再把螺絲旋緊就好了
真的超方便

壓麵機的部分,可以調整厚度.


我自己亂摸索..好像一開使用最厚的開始壓...押到還可以的狀況..再往比較薄的轉動..

不過..可能是我麵團調的太軟...
後來又拼命加高筋粉..
壓出來的麵皮,時好時壞...




有時很平整..有時又很慘..

然後,進行壓麵..




真的是黏到不行..
一沒注意..整個麵就黏一陀了...
然後再來一次..重新揉成一團...再壓麵..製麵...

發現粗的比較好弄一點..
細的麵..幾乎都是兩條一組,兩條一組的形式呈現...
很少有一條一條根根分明的...
可能真的我的麵團水分太高..

然後好不容易麵弄好了..
我已經準備好一鍋滾水,要馬上下水煮麵,不然辛苦押出來的麵條,又黏在一起了


因為作麵條已經超級辛苦..
所以就簡單用義大利麵的方便包,這也是SF大姊從日本帶回來的
聽說也是網路上各家同學強力推薦的好貨
我今天用的是蝦卵義大利麵..
意想不到的好吃也..

下回有人要去日本玩..記得可以去找這個義大利麵方便包。
只要麵煮好了..然後先把醬料包倒下去,拌炒一下...
讓麵入味...就可以盛盤..在灑上另一包的配料包
金架是方便包!超方便...




不知道是方便包的魅力,還是我自己作出來的麵好吃..
一下子..才上桌的三盤麵..我才試吃一口...就全部掃光光..
自己壓的麵條,真的很Q,又不會向外面麥的義大利麵條那樣總是有點硬芯的感覺
很拌炒一下,就很容易就入味
麵團記得其實水幾乎都不用加..只要雞蛋就好...
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