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很多成長的階段
前兩天女兒說牙齒有些搖搖...
第一個反應...妳剛才嘴巴有撞倒嗎?
女兒搖搖頭...
不敢相信..她要換牙了嗎?

五歲多的小孩,已經要進入換牙的階段了
晚上帶他去看牙醫,拔下了搖晃的小牙齒
女兒是很忍的那種死硬派個性
居然吭都沒一聲..
倒是我在一旁...拍手!恭喜..女兒你長大了..

人生有很多的階段..都是充滿成長的經驗
其實就算是現在這樣萬物皆漲的階段
也是讓我們成長學習以及實踐節能檢約的一個成長機會
前兩天看到北極的冰塊即將全部融解的新聞
第一個是北極熊面臨沒有棲息之處的絕種危機
再來更令人憂心的
是北極冰層下的龐大石油蘊藏
感覺會引起一場大波瀾...會有多大我不曉得...
但是在這種石油即將破一桶一百五十元美金...即使衝破兩百美金也不是奇蹟的這種時期..
很難說不會引發搶奪油源的國際戰爭...
我可能是杞人憂天
但是看到北極冰藏融化的當時...真的好像嗅到了煙硝味....

我不是國際情勢的專家
希望我的直覺是錯覺...
但是不管是如何的困境或者是逆境...就當它是珍貴的成長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