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客冰吧..消消氣...

這兩天有些心煩..
事情特別多

先是為了去福岡的旅遊,居然旅行社獅子大開口(也可能真的日本的物價粉貴拉)
我們機票以及旅館都自訂了...
光帶我們TOUR三天的交通(包車司機+導遊)、門票,餐費..
一人不分大人小孩...一人至少要台幣三萬元以上..
我們一行大人小孩11人
就要超過三十萬..再加上自訂的旅館費用..
真恐怖算算如果再加上機票..不是一人超過五萬以上

所以,還是決定搭JR日本國鐵自己自由行好了
錢不好賺..不要跟錢過不去
有個朋友一直捨不得花錢出門旅遊
他認為住一晚飯店就要五、六千元...很不能接受

前兩天聽到一個新聞...台北上班族薪水五萬元以下的都是中低收入..
不知道這個數據是怎麼來的
覺得很傷人志氣..感覺很不舒服
不過,接連的股市慘跌
以及整體景氣的不如預期
馬上就如何如何..
讓我覺得是一場大笑話
國際情勢等等的大環境因素是導致景氣好壞
但是政策的疏忽..決策的粗糙...就會雪上加霜...

我自己是完全沒有買股票拉..(我很早就有覺悟了)..
所以現在有些幸災樂禍的惡劣心態
而且越跌..我就越有大血拼的正當理由..
加上一些人事任命...還有政策..真的馬上就很糟也..
聽到一句很莞爾的
小馬的政績要阿扁來宣傳拉...

有比較才知道...其實是有點懷念...
人民總是健忘..歷史總是一再重演...
台北市當時不也是如此..


腸病毒的新聞一直不斷的播報,弄得人心惶惶
因為之前我家小人也曾得過
稍微瞭解這個病毒
面對疾病的態度很重要,我覺得不是一味的恐慌
腸病毒只是一個通稱,
而且也不是現在才有的,
以前我們曾聽過有小孩小時候發高燒把腦袋燒壞了..或者因為發高燒變成小兒麻痺..
也就是重症型的這種病毒,他會引發為腦膜炎..或者進入脊椎導致半身不隨...
其實細分有很多不同種類型態的病毒類型
一共通的就是發高燒,會高到39度40度甚至超過...
不同型的腸病毒引起的疾病種類也有些不同,包括手口足病、咽峽炎、無菌性腦膜炎、肢體麻痺症候群、流行性結膜炎、心肌炎等。
我家的得的是咽峽炎,我自己覺得是輕微性的
當然我很留意
就在家一直自我隔離
醫院以及學校按照規矩的通報當地衛生局
感覺上我們家就變成了警戒區..
衛生局也打電話來關心
當然能夠謹慎小心防範疫情是很正確的
但是規定要居家隔離十天..我覺得有些矯枉過正
因為每一個個小孩的狀況不同,一律規定十天,還好我家是都有人可以支援
小兒科醫生一再保證已經痊癒沒問題了...
可是礙於規定還是得在家裡...

碎碎念一大堆..還有很多說不出來..也不知道要怎麼說的...
明天想上陽明山走走..
看看山..讓心休息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