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亂舞...(諧音台語的「亂槁」...)
謝謝店長妹妹送我的苗栗客家板條
我亂亂炒..也可以超好吃..
真的不是蓋的超好吃!



其實本來沒有想自己弄晚餐的..
因為好心的娘家媽媽早已經把小孩從學校接回去
我呢?也可以去娘家直接搭伙吃晚餐
但是..有個超賢慧店長妹妹一直叮嚀「板條煮了沒?用炒的好吃喔...」
本來只想隨便弄個湯板條的
結果..今天店長妹妹還特別給了韭菜...說就是要炒板條用的..
看來是一定得炒個板條交成績

如果是依照以往的習慣,應該是會先想好這個板條要怎麼煮
我想得到的只有乾炒牛河..那材料至少要牛肉絲,韭黃...
家裡都沒有,所以..乾脆來了自由派,,隨便炒炒看好了
冰箱理可用得只有洋蔥,紅蘿蔔
冷凍庫裡有冷凍蝦仁,甘貝..
就這樣(居然忘了要香菇...後來才想到...)開始退冰,切絲...

大大的LC扁扁鍋..今天用起來有點「希迷」(台語的寂寞罷...)
因為鍋大材料少..
我只有用一點海鹽...以及醬油膏調味..
居然超級好吃

另外,是怕河粉炒失敗的備用好料拉
今天買的牛小排...
一樣完全退冰後,稍微灑海鹽綜合香料..然後就下鍋煎了


也是好吃極了..
大人還一直稱不絕口呢!

覺得自己的料理功力已經晉級了
到了「隨意煮也很好吃」的等級..

很開心..也謝謝這麼多好朋友都與我分享美好的事物!
一直覺得今天很樂... 應該是學期已經結束...阿民突破低潮,第七勝到手...還有吃到陽光的羅勒小餐包..!
諸事大吉拉!


亂舞了之後..也要來作點正事..

附記:【企鵝豆漿機..南瓜濃湯】
有幾位也買企鵝豆漿機的朋友..希望可以試試除了作豆漿以外的濃湯功能...
這台之所以很暢銷也是因為有日本的法國料理大師阪井宏行推薦,也就是用這個來作法式濃湯
我還沒試過..不過..可以先翻譯一下食譜...有需要的可以先作作看..看效果如何?
我看了一下..
第一道是蘆筍濃湯,這道適合夏季涼涼的喝..
第二道是大眾口味親切的甜味,尤其小孩會喜歡的南瓜濃湯。
第三道 綜合蔬菜湯..冰箱裡有什麼蔬菜..都可以簡單的製座的一到義大利是家庭料理。
第四道是一個豆渣料理...


【南瓜濃湯】
材料:
生南瓜...300g
洋蔥...100g
高湯塊..一個半
常溫牛奶...800cc
作法:
1.南瓜切成大約2-3cm大小的塊狀,用微波爐加熱
2.加熱至柔軟的程度,去皮。洋蔥撥小片狀.,然後放住煮湯用的網杯中。
3.牛奶微波至常溫
4.牛奶,高湯塊,一起加入外杯。然後與本體蓋合...按下「調理鍵」
5.等待豆漿機自動運轉結束..然後到入碗中即可。
先翻譯一篇...看起來是超級簡單..

好不好喝就要等作出來才知道..明天..來買南瓜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