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痛苦..感覺上也有些逃避...
還是在最後的期限下決定在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因為辦理國際研討會真的耗掉太多心力
只好在論文時程上的規劃又拖延了
感覺上好像是藉口...我總是自己與自己在爭辯著..

我常常會停下來反省自己
省視自己的腳步以及方向有沒有偏差
覺得自己是個貪心的人
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想做...
可是..時間與能力終究有限
取捨之間..會不會其實失去放掉的可能是最重要的部分?
我那個內心底層的貪心的危機感又出現了..


星期四晚上照例是小孩的親子讀書會時間
今天輪到我講故事了
這個兒童繪本的讀書會已經運作了大約半年
我還當會長...真的是什麼是都要搶頭的個性表露無遺...金害!

話說回來這一群小小孩(大都在兩三歲之間)從混亂毫無章法..一直到可以乖乖期待聽故事...
還真的不容易
從下個月開始要走有主題式的繪本分享
第一個主題是,著名的兒童繪本作家「艾瑞卡爾 Eric Carle」
我想每一個有接觸繪本的家庭都有那本「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這就是這位作家的作品
.......................
最了解孩子成長的作家-艾瑞.卡爾
30幾年來,艾瑞‧卡爾(Eric Carle)專一的投入兒童文學的創作。70餘本創意佳、想像力豐富的作品,他誠心關懷每個孩子的成長,在書中不時表達出對生命、世界的熱愛,當然,也受到孩子喜愛的回饋;不分年齡大小、沒有文化差異,《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好餓的毛毛蟲》就被譯成30幾種語言,受到全世界2000萬名孩子的喜愛!
艾瑞‧卡爾曾說:「With many of my books I attempt t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home and school.我嘗試用我的書來為家與學校的鴻溝搭起一座橋樑。」這也是他為兒童創作的另一個目標。
.........................

搜尋一下博客來,誠品,又可以找到很多這個作家的作品
因為小孩..我才有機會接觸到兒童繪本
真的是個美妙的領域
我想這也是除了烘焙料理之外...的另一個現代好媽媽的必修學分..選繪本..看繪本..念繪本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那隻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怎麼吃都吃不飽...穿過了各種食物..
最後成蛹..羽化為燦爛的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