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研討會後還要安排一個一日遊...
所以絞盡腦汁
要把台灣最美的一面呈現
這群跑遍全世界的知名法學者..看來一0一可能已經滿足不了他們
所以....就來個雪隧宜蘭一日遊

為了節省經費
一切大小事情都自己張羅
本來是要包給旅行社處理的..不過...因為千百種原因..反正這個重擔落到我的肩上
就要帶著一百多名的..三部遊覽車...操著三國語言..的這群老公仔出遊(平均年齡應該在五十五歲以上)
直覺就是會很慘
因此,這一多星期,我已經跑了宜蘭三四趟了
發現只要穿過雪隧,其實頭城礁溪就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頭城交流道下,沿著台二號省道,往北行
大約十分鐘,就可以來到「外澳休息區」






黃色明顯建築...真的很漂亮
旁邊有停車場
一大片的沙灘就呈現在眼前
有人在玩飛行傘...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到一面五顏六色的大傘降落在沙灘上


玩累了,就可以在黃色的休息區建築吹風,喝飲料...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景
肚子餓了,不遠就是烏石港,
烏石港裡有個「烏石遊客中心」,也滿有趣的,充滿教育意義
有鯨豚的介紹,以及龜山島的遠眺..
愛買愛吃一族的...還有「烏石港魚貨直銷中心」,有新鮮的海鮮魚貨可以購買
二樓是海鮮直接料理的餐廳...
我有注意到...新鮮鮑魚一斤680元
我問了店家這個鮑魚一斤大約有幾個...大概有個十四五個吧..
哇!那真的是超級便宜!
我之前在101超市買一個199...很會精打細算的..就知道這真的超級便宜!
下次要做鮑魚料理....真的要來一趟漁港!

頭城還有一個名產是芋冰,我們在回程的路上經過「阿宗芋冰城」
今天好熱,吃一杯芋冰..三球30元
便宜又美味!
我之前在TVBS的某個節目中有看到介紹
說是五十年的老店
真很好吃,也有冷凍宅配...
【阿宗芋冰城】


接下來是去礁溪
礁溪有名的是溫泉
金車企業有個蘭花園在礁溪
連綿不斷的廠房,都是培養蘭花
也有外賣蘭花...很美的一盆,才兩三百元...
超級值得的!
【礁溪金車蘭花園】


我們這種愛吃愛買的..來到宜蘭礁溪
一路上注意的就是滿車的三星蔥..溫泉絲瓜..溫泉空心菜..還有茭白筍,紅蕃茄...
還好我家大人及時制止
提醒我,這星期這麼忙,不可能煮飯的拉....所以才放棄沒買..

不過..有一間算是值得推薦的俗又大碗的餐廳
真的便宜,一盤100元,真的超大盤的!
而且白飯,炒米粉隨意吃,餐後還有西瓜一盤!
至於是否美味...
個人主觀,看來是不怎麼和我家大人的味口
他情願花多一點錢,吃精緻一點的...



不過...
向我們這種偶而也會買個菜煮一下的就知道
要弄這麼一桌...一道一百是不可能的拉

我還是覺得這家老板...是做功德的..



宜蘭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這次我還要帶這群外國人去傳藝中心
放他們在裡面混個兩小時...
希望我可以有空檔喝杯星巴客..


北宜高速公路..其實是叫做『蔣渭水高速公路』
要不是辦這次的活動..我想我也只是呼嘯而過...
不曾留意駐足看一下這個偉大建築的艱辛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