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了..新豆漿機..
豆乳工房在我家大人幾次的「好心」拆開清洗..
結果..卡榫斷了..也可能是我每日的操練..
本來就岌岌可危的卡榫...
就很幸運的在我家大人的手上發生狀況
反正..就是不太能用了...
我家大人愛喝豆漿...
所以比我還慌..知道日本的最快大約也要兩個星期喔...
阿...一樣的還不一定買的到...我家大人甚至說..那先買個三洋的豆漿機來撐一下好了..

家裡真的已經習慣不能一日無豆漿的日子了...
一定要買一台新的..
上網又查又找...豆乳工房還在賣...不過,缺貨嚴重...不但沒降價...還一直漲價..(真怪!)
是因為我之前的介紹..讓自己自食惡果嗎?...還是我想太多了..
真奇怪...
看到這個外型很可愛的企鵝豆漿機..看來還有知名的日本法國料理大師的推薦...
就買來玩玩看好了..

等了兩個星期...終於收到了!

今天是長篇的喔..循例要泡茶的煮咖啡的..洗手間的快去..

要開講囉...
馬上收到新機..不顧黃豆才泡不到半小時...看了一下說明書...就啟用了


企鵝豆漿機ASM-280的全配件...

這台可以煮豆漿,法式濃湯(這位日本主廚還附了幾道琺式濃湯的食譜),以及乾式研磨
所以他的內杯有三個
兩個不銹鋼的,細孔的煮豆漿,粗孔的煮法式濃湯



另外有一個透明的是研磨用的,還有付一大一小的量杯(大的量水,小的量豆子)


其他就是說明書,食譜,以及刷子,菜瓜布...(覺得日本人很好玩,真的很貼心,很仔細,怕你洗不乾淨,還有附刷子...就像SHARP 附了一個海綿...)

開始囉!

先放豆子...


其實,我今天晚上試了兩次
第一次有些失敗,因為我太心急又貪心,沒有量就直接放滿豆子...
結果豆子太多...有一些擠在上面的沒有磨到,而且喝起來有渣渣感
才馬上洗乾淨,在試第二回
仔細看,其實杯子的外面有兩橫線,就是顯示豆子的量,不可以超過,或者低於兩條線...




豆子放好了...與上蓋刀體扣緊...第一次覺得不是好扣緊..要多練習...




然後,主體外杯加入常溫水(20-30度)
可以看見刻度(0.8L-1.3L),我喜歡濃一點的,可以水量少一點..就0.8L 吧




然後與上概與主體結合...有稍微卡一聲...OK了


插上電源


然後按一下【豆乳】原本閃爍的紅燈,變成不閃爍了...就是開始運作了


計時開始...


外型還不錯拉..很可愛...胖胖的像企鵝..


中間煮豆漿的過程...覺得他的磨豆聲音有點恐怖...
轟隆隆的,搭配著唧唧聲..是很多層次的聲音..
起初以為糟了壞了嗎?後來,有成功完成豆漿...所以是他天生的聲音很怪....
大概四分鐘開始就斷斷續續磨豆..大概四到五次..沒有記得很清楚...

不到15分鐘...完成...會嗶嗶叫..轉為綠色燈


先打開看看..


此時熱騰騰的主機頭蓋部分,設計可以先放一下大量杯..


然後倒出來...




一下子的時間表面就看到結皮也..不知道是誰說的..豆漿有結皮表示滿濃的...
我有喝一口..還不錯..有一點渣...但是在可容許範圍內..豆漿的品質算是OK拉..
家裡兩個小人在一旁一直湊熱鬧...他們也試喝了..評價還不錯..

再來是清洗的部分了...
我發現..這個煮好的豆渣杯超難打開的..

還好我的腦筋轉的快..把那個作巧克力的鐵棒叉下去..然後運用槓桿原理...拍兩下就下來了
不然..光靠那個杯體的小把手要把熱騰騰的豆渣杯取下...我真的試了很久...沒辦法
覺得這是一個缺點也...
不過還好很容易克服...找根鐵筷子..還是硬長棍狀的東西..
只要可以穿過這個把手..稍微用力推一下...就可以轉開了.

打開.豆渣很細..


一樣在塑膠袋裡敲敲..大概可以清掉八九成的豆渣


然後沖一沖..刷一刷...就乾淨了!


另外一個是..豆漿外杯的清洗...
因為這設技士與加熱電源一體的..所以不能整個直接沖水刷


記得..一定要避開電源插座的部分..這稍微比較麻煩一點...
以前我的豆乳工房,外杯是獨立的..可以直接放洗碗機...好幸福...
上蓋連著刀座...所以也是一樣..清洗刀頭的時候,也要避開電源接頭..

最後...還是想PK一下
我的新舊豆漿機PK大賽....

外表..

企鵝機略勝一籌...豆乳工房有點呆...

以煮豆漿而言...的配件操作容易度
應該也是企鵝機稍微好一點

企鵝機 只有三個配件,組合即可


豆乳工房...要五個配件...稍微小麻煩...


但是..話說回來..就清洗的方便性...
我愛豆乳工房
他的設計有電源的部分...可以不用清洗...
而需要清洗的部分..都不會有需要避開電源的問題...
所以豆渣杯,刀頭,還有豆漿外杯..都可以進洗碗機..洗的亮晶晶...

目前,企鵝機 ASM-280 ..的價錢大約是日幣8600左右(我居然查到一個...含稅7200..哭!)

【企鵝機 ASM-280 】

豆乳工房...大約13000日圓 (好像已經很難買到..很缺貨...)

【豆乳工房】

新機試用報告完畢!

【補:】
早上我家大人試喝,覺得稍微有一點渣感...和我的口感一樣,但是還是算是順口的範圍
我有留意到這是土匪國的產品..其實之前的豆乳工房也是土匪國製造..
這個原理其實不困難,就是馬達高速打碎...然後有個過濾網,有個加熱裝置讓豆漿煮沸...如此而已
有個朋友問我怎麼不用三洋的試試看
我也有想過直接買台灣就有賣的
不過,找了半天發現台灣賣的豆漿機都是壓克力透明的外杯..這用來煮沸豆漿..我是怕怕的拉..


有用過三洋豆漿機的經驗...也請分享一下
我其實有點衝動想去搬一台三洋的來PK
畢竟只有企鵝機的一半錢...豆乳工房的三分之一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