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上菜了...

今天是個順利的一天...
做了好多事,包括完成了這個樓梯響了一個禮拜的義大利鮑魚料理
實在很搞剛..

早上就先去 BR4 買了LC鍋子
我實在等不及海上漂的..先買一個1.8L的小鍋來擋一下...這個作燉飯一定很棒!
我買鵝黃色的,八折特價4980,我用92折的SOGO禮券..




另外..又去了微風...發現微風的異國料理食材超齊全...
應付我這種一定要全部到齊才安心動手的料理肉腳真的很適合
買到了黑松露一小瓶580(比起BR4的3600算是好多了..)

也買到月桂葉,新鮮巴西里,日本水菜..總算材料道具全數到齊

鮑魚沙拉真的可以學起來...如果要請客..這道出來唬人真的很夠力!
而且超好吃..這道我就仔細分解動作說明...
泡茶沖咖啡的上廁所的...請先準備好..

這道沙拉的全名【慢燉嫩鮑魚沙拉襯香料煙漬牛蕃茄沙沙佐陳年老酒醋】....嚇人喔!很像到了隨意鳥地方

【材料】
A
清雞湯 300cc
活鮑魚 2個
蒜苗 一支
月桂葉 兩三片

B
牛蕃茄 兩個
大蒜 一個
九層塔
老酒醋
初榨橄欖油

白胡椒粉

C
日本水菜
檸檬油醋

【作法】
1.清雞湯,蒜苗,月桂葉煮滾,有香味傳出


附註說明:
清雞湯的熬煮方法(我忘了拍照)
雞骨兩副,紅蘿蔔中型一支,洋蔥一個,芹菜一束(詳細份量我自己隨意抓)
兩倍於雞骨重量的水分去熬煮一小時...
這我在兩天前就先熬好冷藏
然後去掉浮油..就是清雞湯,感覺法式或義式料理都滿重視高湯的

2.雞湯滾,放入洗淨活鮑魚(不要去殼),小火煮大約4-5分鐘,離火...
鮑魚一浸泡在湯汁裡面..待涼..放入冰箱冷藏...



然後..就可以來作牛蕃茄的部分

3. B部份材料,拌勻以及調味
牛蕃茄:去皮去籽,切細丁
這相當搞剛...
先備一鍋開水,牛蕃茄稍微燙一下,去皮,然後切開,挖去籽,然後切小丁

大蒜;拍扁即可
九層塔,切碎
然後加入老酒醋少許
我家的老酒醋是滿點進口的,滿點100黑醋,是一種紅葡萄酒醋..
西華料理課是,主廚用的是十年的陳年酒醋..聽說一瓶好幾千...
然後鹽,還有白胡椒(原則上海鮮類都用白胡椒)拌勻即可


4.鮑魚涼透後取出,去殼,挖去內臟,切片。

5.排盤...先B部分放在底部,然後鋪上鮑魚,在點綴日本水菜..淋上檸檬油醋
日本水菜,找很久..終於在微風看到...

補充:檸檬油醋的調法 (檸檬汁:初榨橄欖油=1:3 )
我找到一個買好久可是從沒使用過得WMF的「壓檸檬汁器」超好用的,順便介紹...




真的擠的很乾淨...又不沾手...金好用!

好吃的成品...上菜囉!



歇一下,中場休息...下半場...鮑魚燉飯
好像很多同學期待燉飯
先來一下:介紹全名【黑松露風味嫩鮑魚燉飯襯牛蕈菇(改臺灣香菇)】
實在找不到牛蕈菇,上課時主廚牛蕈菇是一種義大利野菇,說可以用乾香菇取代..那就好...


材料:
義大利米 50g
碎洋蔥
牛蕈菇(用臺灣乾香菇取代),切細絲
高湯
白酒
橄欖油
奶油
巴西里切碎

活鮑魚 1個 切小塊
夏季黑松露 切薄片
黑松露油

白胡椒

作法:
1.鮑魚川燙,洗淨去殻去內臟,切小塊狀備用



2.橄欖油炒洋蔥碎以及臺灣香菇(先泡水切細絲)

3.加入義大利米續炒,至米呈半透明狀



4.加入白酒

5.加入高湯,慢慢一些一些的加,不要一次家太多,留意水量不要太多,熬煮大約七分熟

6.加入鮑魚塊一直拌炒到熟


7.調味,並加入奶油,以及巴西里碎

8.裝盤放上黑松露片,以及淋上些許黑松露油,點綴一點香草葉



上菜囉!


今天都只有煮兩人份,食譜只參考..一些調味的份量...都是寫少許...需要憑經驗感覺以及喜好去斟酌
下午大概弄了一個小時左右...
我家大人忙一天...七點多回來
這兩到「精心」料理上桌
還不錯..一直得到稱讚..連我的那一份...我家大人也全掃了...可以算是成功!

下午還打了沙拉醬...終於成功了!很讚的味道..覺得比美而美還好吃喔..





然後..一本訂購的天然酵母書到了
還沒仔細看..感覺是翻譯日文的..看步驟寫得還算詳細...


今天也不知道是哪來的精力
早上還帶了兩個小人去市立圖書館..的兒童圖書部看繪本...念故事給他們聽...
還帶他們去公園玩溜滑梯..
然後中午去了肥前屋..很幸運居然有地方停車
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
我們打包外帶...

還去了詩肯柚木
打算幫小人的兒童房,從純粹的遊戲房,轉型為書房...
一直喜歡原木家具...去看了樣品展示,覺得還不錯...但是還在考慮..
是要用這種的原木家具?還是要用訂作的歐德系統家具?

真的是超級忙碌的一天...
明天是女兒生日..第一次小孩生日沒安排任何聚會..打算放空一整天...
就讓女兒作主要作什麼...我這個作媽的就奉陪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