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失志!
還是有很多走不出來的綠色森林的同學...
只能說這八年來是個偶然....

台灣的民主理念還是不夠深化
我耳聞的國民黨傾全力的固樁買票..國民黨一向善於組織戰...
三千元買深綠民眾的身份證..直到選舉當天五點鐘發還..
想想三千元也..是令人心動的數字...
而且對於這些弱勢的勞工階層而言...
這是可能一個月的菜錢..
這可能是一個月的住處租金..
這事正在籌不出來的小孩的補習費...營養午餐錢...
如果一家有好多票...很難不心動...
三千元..買一百萬人...三十億億就夠了!
對於黨產如藍色海洋無底的來說...
三十億可以買回政權...真的太便宜了
他們的長項就在為自己拼經濟不是嗎?

更不用說那些長期被媒體洗腦的所謂中產階級
一心嚮往向中國靠攏...

只能說綠色執政真的作的不夠
可以為人民討黨產的..沒有認真作!
可以整頓媒體的...沒有認真作!
自己錯過了八年的機會
又有有缺點讓人見縫插針..
綠色執政並不是理想國...
也讓很多人失望...
也就因為各種理由....放棄了自己手中的這一票..
立委選舉是這樣..
總統選舉也是這樣..
可能明年的縣市長選舉也是這樣..
要能夠穩定的長期執政
除了民進黨自己內部的問題要解決(派系平衡、資源分配、組織能力的再建立..)
外部的媒體文化..國民黨買票惡習..還有中國的黑手介入..
真的內外夾攻的狀況下

喚醒台灣的良心..這個艱難的工程
我們這五百多萬的台灣人...一定要堅持下去

八年前的陳水扁..台北改革的超級好...他也落選.
這次高雄居然也會輸....
政績不會沒有用,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欠台灣一個公道..

阿扁下台...應該還有很多後續的追殺而來....
可能會再次入獄也說不定...
要忍耐的事還很多..
想想二二八..
想想美麗島..
得來太容易的民主不懂珍惜
相信再次的焠練的民主...將是根基紮實的真民主

很多去投馬的..原因也很多...相信有部分也不是真的認同馬...
至少這次選舉您投入了藍色海洋的同學
也請沈澱您勝選的喜悅
靜靜的觀察身旁的生活有什麼變化

貓熊很快的就要來了...
陸客也快來了...
房地產也開始炒作了...
股市也像煙火一樣的衝高爆大量..
國會與行政連為一體...一切政策的推行會很順利...

我可能是酸葡萄...怎麼都覺得這很不正常..
我喜歡踏實的活...
在自己的文化氛圍裡...
可以自信自主的活...

理想國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到來
我相信我看得到...我相信我一定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