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需要安慰.....
我是找不到解答...

心情很複雜...
這樣接連的打擊與失望...會反過來思索是不是自己有錯?
然後逐漸冷漠...原因是不想在面對這樣的悲傷
因為覺得再努力再堅持...都是沒有用的
就像傻瓜一樣...
我覺得我自己在笑自己....

生命的機緣是很奇妙的
有一度我幾乎要走上政治.....
如果當時的抉擇不同....我可能是台北市的市議員之類的....
(相信我可能沒有現在這樣幸福完整的家庭....)
只因我的老師在我人生中把我拉到另外一條路上
只能說還好...還好...還好...
沒有把生命的全部放在這個無可救藥的政治理念上
可是我不是期待僥倖的人...
我一直覺得我在笑自己.....


昨晚我沒有流淚...反而112那天我們悲傷的都哭了
我的定義:還哭的出來..就表示還不悲傷....哭不出來的悲..才真的是澈骨銘心的痛

把網誌關起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用什麼來說服我自己....
我也要思考要怎麼面對我的學生....
我沒有這麼坦然...
輕輕說沒關係..再努力就好了....
因為我不知道努力還有沒有用...因為我覺得我很努力了!
(我一直是個努力的人...至少在我覺得重要的事上)

昨夜裡...當場的朋友們
避開談政治了...想著之後要帶孩子們去哪裡玩
花蓮...日本...還是來個露營...
聊吃喝玩樂....
那個心中的政治那塊的理想國...只放在心中....
我自己的力量..只夠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其它的真的我們管不到....也沒能力管了...

我真的需要沈澱思考說服自己...才有辦法再走下去...

我家大人是樂觀派...
他的話也讓我有了一點信心再繼續走下去...他說怎麼可以這麼消極...一定要開版...努力的活下去!
不能失意...終究有五百多萬與我們站在一起堅持的盟友
再等四年...讓我們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
四年後我們的力量會更大
理論會更成熟
作法可以更圓滿
這四年就當休養生息...累積更多動能...打斷手骨顛倒勇!
相信很多綠色森林的好朋友們
也與我一樣...有些質疑自己的信念是否正確?
只能說八年的這段..是個偶然..臺灣還沒有準備好...
民主化的過程沒有這麼快的,速成的基礎不夠紮實...很容易就崩解...
就像要真的能夠散發迷人香氣的麵包是....要經過長時間發酵...培養..等待再等待的...(有點扯遠...)

我們還年輕...我們小孩都還小...
相信我們一定看得到臺灣民主成熟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