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麵粉拉...
二選一...山茶花與傳奇...
日清山茶花吐司粉..一整個白拋拋~
蛋白質11.8% 灰份:0.37%


傳奇粉,稍微黃一點...可以看見有細細的小點點...
蛋白質12.2% 灰份0.6%


山茶花先出爐...
等到稍微涼一點...
切片...撕撕看可以從頭至尾拉開而且不掉屑..應該是及格的好吐司


傳奇是今天第一次作...覺得操作起來比山茶花還黏手
很怪...
而且烤出來黑很多,不管是裡面,還是皮...都比較黑




今天拼吐司的配方
如下:

高筋粉300G (山茶花吐司粉 VS. 傳奇強力粉 )
奶粉 20g
酵母 4g
砂糖 24g
鹽 5g
水 195g
奶油 24g

操作上都是用麵包機先打麵團...然後麵包機第一次發酵
我都有在旁邊盯著...不是任由機器設定值製作

然後分割各180g
山茶花用三能的12兩模(稍微大),傳奇用日本的12兩模(稍小)

烘烤時間都是180度30分鐘 (今天用美式烤箱SMAG,因為SHARP忙著在發酵)

覺得還是山茶花好一點...傳奇甚至比不上我之前用的昭和霓紅粉也...

下次來個日清拼昭和好了...
還是來個台日大戰!?

順便介紹一下我找到的新玩意
其實也不怎麼新..就是可以拿來放吐司的吐司盒拉
樂扣的
三能的十二兩吐司模..嘟嘟好可以塞進去



當然日本模作出來的一定也沒問題
但是山峰吐司..可能蓋子就蓋不起來了...
我買的是新款(黃色蓋)會員價328元
另外有一般款的(藍色蓋)會員價145元我是上網訂購的

今天晚上去SOGO逛了一下,主要是上星期有個東西買錯去換
去了八樓的樂士多專櫃,看到那個簡易切菜板...我順口問了專櫃小姐這星期這個有沒有賣的很好?
這小姐說有也..這星期來問的人好多...補貨了三次...知道我有在我的日記裡介紹,還一直跟我說謝謝
不過並沒有算我便宜...(詭計沒有得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