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失敗的土司..
但是真的有感受到這個麵粉作出來土司的鬆軟...
也有可能是我發酵過頭的效果
因為發酵過頭...所以有點酒氣...

這次的烘焙展之後
大家開始瘋日本麵粉...
從使用昭和的霓虹麵粉之後
就很少在用其他的高筋粉作土司
就我而言,只是個麵包初學者...倒是找來一堆嚴選材料來作土司
心裡其實對這些得來不易的材料是帶著一種敬畏之心的
也謝謝大家的割愛

晚上試著用山茶花強力粉來作土司
懶人還是依照以前的作法用機器機來打麵團..作第一次發酵
麻糬機的第一次麵團發酵是設定大約一小時...
結果一打開...整個澎快滿出來的感覺
今天還減量只打500g麵粉,平時可是打600g的
可見今天真的發酵太過了
不一樣的麵粉需要的發酵時間是不一樣的...我又領悟了這一課!
怎麼辦呢?
查了..也問了...大概只能當老麵?但是我實在還不太清楚什麼是老麵法拉...
還是硬頭皮...胡搞下去吧...
發酵過頭的麵團比的正常發酵的麵團要黏手一點
分割..鬆弛..整型..最後發酵...
最後整型的時候,我怕酒味土司會全毀...所以把其中之一抹上奶酥醬..做成奶酥土司...
進爐烘烤,我是用SHARP一樣烤180度30分鐘

出爐..稍微放涼
切了一片土司邊來吃吃看...
還不錯拉...口感真的超鬆軟的
酒味已經不見了,一連吃四片土司邊...很好吃!這樣明天還是可以拿去托兒所去騙小孩...

操作山茶花經驗的同學...第一次發酵都發多久呢?
看來不能完全靠麵包機,還是要自己留意發酵的大小判斷才行.

夜裡看王建民投球...投的真好喔...
這只是熱身春訓,希望季賽的成績一樣好!
我最愛一面看棒球一面作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