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自己炒的了..

這麼勤勞的原因是...這卡鼎王中華大炒鍋..


因為上回炒米粉難得從廚具的最底層搬出來...
想說在收起來之前再發揮一下功用...
也想自己練習一下炒米粉..

這卡鼎王中華大炒鍋..是婆婆送我的結婚禮物之一(另外還有WMF的大快鍋..)
因為家裡人口少,常用的其她的平底鍋或者是小炒鍋
遇到炒米粉沒有這麼大的還真不好炒呢...

炒米粉

【材料】
米粉一包(我喜歡新竹的南興米粉..或者是虎牌)
豬肉絲 半斤
紅蘿蔔 一支
洋蔥 一個
香菇 大的六﹑七朵
青蒜 一支
高麗菜

【作法】
1.乾米粉先泡水,泡軟後...先蒸熟備用.(我用SHARP 強力蒸大約10分鐘),然後我會稍微用剪刀剪開...
2.肉絲,先稍微用醬油、太白粉拌醃一下備用
3.其他材料全部切細絲...香菇泡軟後先欲手抓一下擠乾水分,去蒂切絲...

4.熱鍋→下一點油→先洋蔥絲炒軟→加入豬肉絲(炒半熟)→加入香菇絲,紅蘿蔔絲(繼續炒)→調味(海鹽,醬油適量,看口味,一點一點加)→高湯大約一碗(試一下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
加入米粉,拌炒,再加入青蒜絲→高麗菜絲,拌炒均勻,蓋上鍋蓋小火悶約一分鐘....開蓋拌炒→確定味道OK(如果太淡在加一點醬油,海鹽,如果太鹹,就在加一點高湯)

大功告成!


昨天買的便利切菜板很好用
尤其在這種一路拌炒的料理...
可以在上面直接切好到入鍋中,也可以當鏟子...
常常用菜刀當鏟子..其實有點危險,也容易掉...這個不會掉,很好用!


這樣寫的作法不知道有看有沒有懂...
好像炒米粉其實作法很多...我這是小魚炒米粉拉
現在回憶才想到還有個蝦米..我泡好水忘了放進去了...金害!

我其實不太會料理..常常也是看著食譜依樣畫葫蘆
現在常是上網找食譜以及作法...弄到我家大人一直唸著要在廚房幫我放一台NB



晚上找娘家爸媽來幫忙吃米粉
另外還用SHARP 煎烤鱈魚,還有烤了德國豬腳(SOGO超市櫃上買的)...熱炒了一個蛤蠣絲瓜
又是老套的排骨蘿蔔貢丸湯...
娘家媽媽帶來了白斬雞(這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自己弄...我不會剁雞...也不敢看到雞頭)
餐後還有好吃的甜點提拉米蘇...
令人滿足溫馨的晚餐...最開心的是全部吃光光!



批ㄟ司:上網查了全國食品展是在6/18-21,在南港展覽館...
看到同學們都烘焙展收穫滿滿...等六月的大展...一定要帶個有輪子的菜籃車去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