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幸福的感動....
今天下班先回娘家吃晚餐...然後回到家...
一進門兩個小人先放風衝進兒童房(玩具房)玩自己的
而我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冷凍庫把這一個神秘禮物拿出來切片
在切的過程中...已經聞到淡淡果香...
然後泡一杯熱茶
王師附有膠帶,千萬別配咖啡...清淡的茶飲最佳...
我翻出了英國FORTMUN&MASON的檸檬水果茶
沒想到還真的超絕配的...
清淡的檸檬香氣水果茶...配上有著天然水果香氣的PANETTONE

雖然麵包的外包裝上寫著超詳細的說明
這是義大利最經點的國寶級麵包...
我還是上網查了一下這個麵包的來歷
原來真的來頭不小喔
是個有傳統有歷史的聖誕麵包

以下是我查到的一點資訊:
「義大利及法國是歐陸兩個以美食為名的國家,
而在義大利聖誕佳節眾多的甜點選擇中,
尤以源於米蘭生產的Panettone最具特色,
它的原料包含蛋黃、鹽、酵母、麵粉、糖、奶油、糖煮桔子、檸檬皮和葡萄乾,
不過這種麵包的製作相當費事費時,
Panettone成功的秘訣在於酵母菌與乳酸菌複合酵母及高筋麵粉的使用,
從和麵、發酵道烘焙完成一個傳統的Panettone至少需要二十四個小時,
也正是因為在材料及工序上的講究,
所以Panettone的賞味期限可長達三個月甚至半年之久。」

一般這款PANETTONE感覺好像是進口品居多...
難得看到國內有麵包店師傅作這款麵包
看麵包上的說明
這需要長時間低溫發酵48小時...多次攪拌製作的天然酵母麵包...
果然是耗功又費時...要不是王師傅特別推薦...我也真的不懂得品味這種國寶級麵包...
放冷凍..切片..搭配熱茶...多層次的絕妙香氣口感
半夜裡準備明天早上教書的內容...(當老師也是很愛臨時抱佛腳拉)
有這個相陪...有幸福的感動


延伸閱讀

批ㄟ司:本來以為可能這只是自己的特別喜好口味
沒想到一個同學也跟敗了一個
「跟你說喔! 我今天就去敗了一個回來
然後迅速的丟到冷凍庫中
然後..不顧身材的反對
過了晚上十點泡了我的神戶紅茶配了兩片
OMG ...太神奇了!
那個口感非常的特別真的很好吃....」

看來還真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