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麵包還是要專心拉...
很詭異的法國麵包...一整個發酵過頭...就是一群女人只顧著吃...只顧著講話聊天...
然後...完全忘了麵包的存在..等到發現再進爐烤就成了這副模樣...


這次用的是精選的昭和製粉的特級古典法國麵包粉

還特別去買了燕子牌的法國麵包用的低糖酵母
反正用料都很用心拉
是研讀了很多次王師傅的手工麵包書
依照王師傅書中的麵團材料比例...沒有加S-500,也沒有加麥芽精(大師書中沒有寫麥芽精...也不知道該加多少...所以就全天然囉!) 法國粉500g 細砂5g 鹽10g 冰水325g 酵母5g
打好麵團..在等發酵的時間.. 一聊天..就忘了它的存在

空檔中倒是炒了好吃的炒米粉


試用了智烤爐....





試用智烤爐來烤魚
先烤了鮸魚切片..再烤了肉鯽魚...
真的超好用的.好久沒吃到有頭有尾的魚了
一方面是怕煎魚煎的皮開肉綻,
另一方面也是怕小人吃到魚刺...我是懶媽媽拉...
真的很開心...智烤爐預熱五分鐘,然後蓋上烤魚八分鐘...就完成了
超方便,還真的斜斜的烤盤設計,會將多餘的油脂留出來
很慶幸自己有搶到一台!


整型...開始最後發酵

法國麵包這次真的是大失敗
這回沒有用SHARP,可能蒸汽噴的不夠
結果皮也是軟的...裡面也是軟的..

這是底部的相片...孔洞超級多的...
一整個詭異...還不如第一次在半夜裡自己摸索的...我是很自責的浪費了這個好麵粉拉

所以以後作麵包還是要一個人在夜裡沒有干擾的才能做出好成績拉
不過...倒是好朋友們以及一大群的小孩超捧場的
我一開始一口也不願意吃拉
看他們一口接一口的...小孩子還一直跑來說還要一片...
我才很勉強的剝了一口來吃...要是不要堅持原本是要作皮脆心軟的法國麵包的話
只是當作一般的餐包來吃
鹹鹹的帶有一點麵粉自然的香味...
很難說明像什麼麵包...只要不要去想這本來是要作法國麵包的...真的滿好吃的拉
一下子兩大兩小的麵包只剩下一個大的...

覺得法國麵包的整型好困難..黏手..
我的日本大帆布還沒到...
這星期有烘焙展..希望可以找到法國麵包的波浪型烤盤
希望我可以作出我記憶中的棍子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