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土司我幾乎都是用SHARP來烤的
而且一次必作兩條12兩!
網路上其實烘焙高手超級多的...
我這是簡易版的....很多湯種...中種...還有天然酵母土司...都是我很想嘗試又很沒膽...怕失敗
我這是最簡易可以吃到土司的...給自己留點記錄...也可提供參考...

我的食譜很簡單...我記得是在某個日文的烘焙部落格裡抄下來的...
我不喜歡很多食譜作麵包非要加一些改良劑之類的...
畢竟土司是常常要吃的...還是天然ㄟ兇厚...

還是從材料說起:其實這個配方之前有分享過,只是當時是是500G的配方

我的配方很簡單
高筋麵粉600g (我常用的是日本昭和霓紅粉)
奶粉24 (就一般的全脂奶粉,克林之類的...沒有不加也沒關係,奇怪的是日本食譜上其實都是要求是烘焙用脫脂奶粉,我在台灣找不到....台灣的烘焙奶粉,就是全脂的)
速發酵母8g (滿點速發酵母)
細砂糖48g
鹽10g (我是用海鹽,一般食鹽也都行拉)
鮮奶390g (我都是用COSTCO買的林鳳營全脂拉..)
無鹽奶油48g (也是COSTCO的無鹽奶油)

作法:
1.將所有材料(除奶油外)全部進入攪拌盆 先打第一階段(我現在都是用麻糬機打麵團,這台麻糬機可以操到600G的粉量)
2.加入奶油 (前第一階段打完 開始發酵,我都會切掉,然後加入奶油,再重新打一次,然後繼續發酵)用麻糬機這樣打兩階段算是有點薄膜了...假裝有拉...
3.取出麵團,切割為六個(約185G) 蓋上保鮮膜,室溫鬆弛15分鐘(約兩倍大)
桿捲:先桿平→邊邊折起來→捲起來,底部要黏緊喔
4.放入土司模型中(我都有放烘焙紙),最後發酵35度(天冷就40度) 約40分鐘,至九分滿(如果沒到九分滿,就要再等待...)
5.烘烤180度,30分鐘

方形的我們家都叫它「寶寶土司」小孩專用土司.....有山峰的是大人土司..小孩的想像力很豐富喔...
批ㄟ司:
那個FILLO薄麵皮,我打去進口商問了...他們說只有供貨給大飯店...一般零售烘焙材料店沒有賣...我也問了可以直接向他們訂嗎?
可以的...只是現在都沒貨...下一批要等兩星期左右..
另外我也問了義興材料行的老闆娘,他們說很就以前有進過..因為很少人用..後來就沒進了...
如果要用的話,要用訂貨的,我請她幫我訂兩條(盒)...或到再通知我...我收到時再來動手作蘋果酥條...
下次要建議西華的料理課..這種難買的材料如果一定要教,那就要另外幫學員處理購買的問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