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F 與FISSLER 有什麼不同呢?
這也是很多朋友常問我的...
甚至我有個好朋友還開了一個奇摩家族在討論鍋具...

以下的純粹是個人觀察..不是官方說法喔...

這兩款其實非常相近...
不論是外型..都是上蓋式的,與義大利快鍋是內旋式...
使用上的順手度...方便性...我覺得都很優

不過我自己親身用過這兩牌...
導熱能力感覺上(實際上也是拉)FISSLER略勝一籌喔
例如紅豆湯WMF20分鐘,FISSLER會少一些..

我在德國留學的一些學長說
在當地買快鍋大家會先想到FISSLER,因為FISSLER是專門作鍋子的...
想到WMF反而比較少..WMF是作廚房小五金起家的,然後才發展到鍋具
所以當時我拜託他幫我帶鍋子回來要,說要WMF的,他還小吃驚了一下...

尺寸上兩家的幾乎都一樣...有很多尺寸...如果你已經有WMF或FISSLER的快鍋
我就建議以買一樣寬度尺寸的快鍋(直徑22cm,容量2.5L,4.5L,6L,8L...)
如果是小快鍋還有(直徑18cm,容量一樣2.5L)
WMF這兩款我都有拉!小直徑的以前都用來熬小孩的營養粥

最後,一樣的鍋型,FISSLER會便宜一些,大概少兩到三成..
我覺得是因為WMF廣告太大了....宣傳費很多...

我是因為第一個個快鍋就是WMF..為了方便互用鍋蓋零件...所以就就一直中毒下去...我婆以及我娘家媽媽都用FISSLER

那本日文的「我的壓力鍋」裡面也是只介紹了這兩個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