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與 WMF 我還是會選擇WMF!

一直有同學來信或留言問我
NATIONAL壓力鍋哪裡好用?
我自己用了這一個多星期以來的心得
這是一個可以直接設定不用管的烹飪工具
如果很忙的話,有NATIONAL是很不錯的選擇
今天晚上提早下班
臨時決定在家裡弄個晚餐...
NATIONAL負責蘿蔔排骨湯
WMF 4.5L 負責麻油雞
WMF 3L 負責馬鈴薯燉肉
SHARP 負責蒸青菜
時間上還是瓦斯爐上的WMF快很多
爆香炒了之後,關上蓋子,大約兩三分鐘指示閥就開始上升轉小火...十分鐘後關火...
這時NATIONAL還沒進入壓力階段(還在加熱中)
更不用說等解除壓力的時間...WMF還是略勝好幾籌...
兩個一樣無聲,NATIONAL如果湯水比較多的料理,有時還是會有一些水氣聲





WMF壓力鍋的開關一方面也是解壓,必須壓力完全解除才能開蓋子
設計相當合理流線...清理起來也很俐落....
所以...如果是買廚房裡第一個壓力鍋..我會選擇WMF!
當然其他牌子也很好拉...
德國FISSLER也是極推薦的...我婆婆有FISSLER的快鍋大大小小應該也有兩三個吧
不過用壓力鍋有一個問題....他有耗材....就是那個橡皮圈..
不管是NATIONAL或者是WMF在蓋子上都有確實密封用的橡皮圈
這個用久了都會疲乏,橡膠的彈性失去會漏氣...就要換新的
WMF我用了快五年了,大約兩年前換過一次...(記得一條好像700)
所以NATIONAL我看也要先買一條備用著才好(下次去日本要記得...)


晚上作了婆婆教的「馬鈴薯燉肉」
真的簡單又好吃

【馬鈴薯燉肉】
材料:
紅蘿蔔,馬鈴薯切小塊
洋蔥切絲(切小塊也可以拉)
五花肉切塊 我沒有五花肉,就用豬頰肉(霜降豬肉)替代
橄欖油
米淋
醬油


作法
熱油,先炒洋蔥,然後豬肉下鍋續炒
再加入紅蘿蔔馬鈴薯繼續炒...聞到香味了


加入米淋,在炒一下
然後加入醬油,水(不要太多,淹過食材即可)
我喜歡用橄欖油,還有香菇王的香菇醬油



蓋上快鍋,指示閥升起兩條線,轉小火,大約五分鐘關火
開蓋後,看水分狀況,水分如果比較多,可以稍微熬煮收乾一點...



我婆婆這道燉肉都是用貴三三的飛騰鍋煮的...超好吃
用快鍋也不錯拉..但是我一直在想...如果用LC一定更讚...我正在飄洋過海的三個鍋子..

每次放假前的晚上我的心情就最輕鬆,心情好就會想作很多料理...
又清了冰箱,作了蘿蔔糕....



【台式蘿蔔糕】
我有加一些油蔥酥,還有鹽(我家大人喜歡吃種口味的)
食譜我是參考CL的
大約是700g的蘿蔔刨絲,加700CC水,用中火煮沸
建議可以加入鹽以及油蔥酥調味
另外用日正在來米粉500g一包與大約700CC水,先拌勻
然後加入前面已煮開的蘿蔔的鍋中
繼續用中小火煮...一直攪拌一直攪拌
大約有點糊狀了
就可以放入有抹油的容器中
用快鍋的話,我大約蒸25-30分鐘
今天換快鍋很忙,主要是我今天作用的是土司型的玻璃烤模,快鍋放不下
我用SHARP 蒸物(強)蒸了快一小時...
明天早餐又可以吃蘿蔔糕了...

明天下午要去學一樣也是期待很久的...法國麵包!開心的睡不著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