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拉...
又是提拉米蘇...

作法底加...
好朋友開口希望我可以作一個提拉米蘇送他..
所以晚上又開始勤勞
其實是從昨天就開始一直忙著準備材料
弄得家裡大人也緊張起來
原因是最主要的材料馬斯卡邦起司冰箱裡沒有存貨
昨天一早就催著剛回國的大人開車去COSTCO補貨
直接殺到比較遠的汐止店去...結果整個乳品冷凍櫃裡...完全沒有馬斯卡邦的蹤影
我還來回的走了好幾趟...就是沒找到
多搬了一組玻璃烤皿(婆婆喜歡小圓形的來當保鮮皿)
中型的就當作禮物連提拉米蘇一起送給朋友好了(不然吃完還要洗乾淨在還我有些麻煩說)
心中很急,因為缺馬斯卡邦就作不成提拉米蘇
而烘焙店(義興)要賣280元,而BR4要賣350元...COSTCO才賣189說
真的差好多喔...
平時都亂亂買的我,一下子也變的精打細算起來...
大人一直說不然我們在去內湖店看看好了
結果接近中午,內湖店車子已經多到不行...
大人完全不想排隊苦等...算了!拉我們去SOGO買拉,沒差這一點錢...

我是死硬派,一定要買到,而且一定要在COSTCO買到
所以我今天中午趁休息,飆車到內湖COSTCO...
居然!!!!給我一整個空!
整個馬斯卡邦的櫃位,只看到一個價格牌子空蕩的掛在冷凍櫃裡
一個馬斯卡邦也沒有...
很嚇人也...
有點失望隨便買了兩三樣離開了內湖店...

你們猜我做了什麼事!
我當下決定直接衝到中和店去探個究竟
不可能全部缺貨吧....
還是COSTCO從此不進馬斯卡邦了...
心裡七上八下的
衝進中和店...直沖乳品冷凍櫃...
終於看到了...突然覺得很感動..打開玻璃門就猛搬
一下拿了六個
後來想想不太對...冰箱已經塞滿了年節禮品的水果了
又放回兩個
只帶了四個回家
終於買到了...


有點擔心這樣一寫,中和店的大概一下子也被搬光了
不過...我已經買夠了,要作提拉米蘇的同學們,快去中和店喔...
希望以後COSTCO還是會繼續進貨才好...


不過,像銀寶奶油已經不進了,換成安佳以及COSTCO的自有品牌(1.8KG 279元)
這也是這兩天發現的
不知道好不好用,有沒有怪味道
明天再來作麵包試試看...

很多朋友問我自己作的提拉米蘇比較便宜嗎?
我沒仔細算過
但是應該不會比較便宜,
我想趁這次的機會仔細來算算看...

馬斯卡邦 500g 189元(COSTCO 189元,義興280元,SOGO 350元)
鮮奶油 300g 40元(COSTCO 1L 135元)
手指餅乾 50元 (義興一大包200元,用1/4)
咖啡酒 60cc 40元 (義興 1L 620元)
濃縮咖啡3杯 60元(NESPRESSO 三顆 60元)
軒尼士XO 白蘭地 無法計價 (大人贊助)
其他...砂糖,吉利丁片,可可粉...約30元
所以一大份的提拉米蘇基本成本至少四百以上...
這樣算起來,好像用買的比較划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