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教年菜...其實我不是很愛中式料理...
不過,抱著一種吃喝玩樂的心情也不錯
至少已經與家裡大人達成協議
一個月有一次星期六早上要放我去吃喝玩樂一下...
小人就交給他
真的好開心

今天是由西華的中餐廳怡園的主廚來示範教學
就是他們的年菜中的經典三道...「醬燒虎明蝦」、「紅燒石斑魚」、以及他們說最經典的「紅蟳米糕」







看主廚示範,越覺得困難,因為刀工就是一大考驗
還有要一大鍋的油
不斷的油炸,過油..
看的我都覺得累...
果然是五星級飯店,講求的都是生猛!大明蝦也是活的,石斑也是活的,紅蟳更不用說...
看到主廚示範當場殺活的紅蟳
覺得有點恐怖,但是也真的上了一課...
下次有人送婆婆大明蝦,或者是紅蟳
我肯定可以派的上用場
可是要我自己去買這些食材料理..
應該不太可能...應該要念很久的阿彌陀佛吧!

不過還真好吃就是了
我很少吃螃蟹這類的食物,都覺得今天的紅蟳特別好吃,吃了一兩口...





看主廚示範完畢,在到怡園用餐,真的很過癮
同學們有的是上次藍帶甜點課見過的熟面孔
不過,總是大家來自不同地方
圍著一個大圓桌用餐,還是有點彆扭
還好我的旁邊是一位超級健談的小姐
才不會埋頭猛吃的悶...
大家可以一面吃一面聊天
聊吃的...從日本料理,聊到韓國菜,泰國菜....真的沒有壓力的一個午餐聚會阿~
很期待二月份的課程...是我最愛的甜點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