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整晚沒睡,
其實是備今天的課了天已經矇矇亮
怕睡著會一覺不醒...
所以就硬撐著
煮了杯咖啡..翻著新書【廚房之歌】
心中頗有感受


自己娘家媽媽是個很盡職的家庭主婦
按時準備三餐打掃照顧全家人
我頂多只能進廚房幫忙洗碗
料理烹飪完全沒有我可以發揮的空間
在家理的我只要把書唸好就行...

現在反而有些怨起我娘家媽媽
勤勞的媽媽就會造就懶惰家事無能的女兒拉
我家女兒對於媽媽煮菜也沒麼興趣
可能下意識我也承繼娘家媽媽的教育模式
覺得主煮飯是媽媽的事...廚房危險拉....
可是我家兒子卻不這麼想
開冰箱取菜,洗菜切菜...量粉揉麵團....
他都一定搬著他的小梯椅要在旁邊餐一腳
儘管我怎麼的驅離他還是黏在旁邊守著不肯離開
「媽媽加奶油了嗎?...這是哪裡買的?...這是什麼?...要放進去烤了嗎?...」
「這可以搓圓圓喔...讓你攪拌一下...小心燙...好香喔.」
曼妙的廚房之歌,就這樣一瓢一匙的演奏起來
也是奇妙母子溝通語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