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其實應該是悠閒的過一天的
昨天實在太晚睡..早上睡到自然醒的結果是快到中午了
是天冷好睡?還是太累太晚睡?
一起來就省掉了弄早餐,直接準備中餐
用SHARP鹽烤鮭魚,用快鍋煮了一鍋蘿蔔排骨湯,
加上之前冷凍的豬肉咖哩..再炒個青菜...中餐算是營養均衡的度過

下午帶著小孩去外頭晃
先到遠企的CITY SUPER晃一下,帶小孩去看聖誕樹
沒買什麼,真的遠企的CITYSUPER比BR4的差太多
有些後悔,而且停車要1500才抵一小時
亂亂買了德國豬腳還(可以直接現吃的方便拉...)
還一些雜物拉
到處人都好多喔
想去COSTCO買密封保存機...
恐怖阿,內湖店的人潮是多到...進停車場至少要等五十台車
就打退堂鼓了...
還是轉去家裡附近的松青好了!
松青居然年終八八折也..
29-31三天而已,
我想一定是我做了不少好事,才有這樣的好運
要是我去了COSTCO,大概就不會閒晃到松青了
真的是冥冥之中注定喔...
買了一些必需品,
還要回家想想有什麼可以買來先囤的,明天趁八八折最後一天
這樣亂亂晃也到了五點多
回家開始備晚餐...
忙碌開始!
想把之前在COSTCO買的馬鈴薯快快銷掉,都有幾個長芽了說...金害!
先弄了一個簡單的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
九顆馬鈴薯削皮,用SHARP 自動蒸根菜功能,我覺得第一次沒有蒸的很透,又補了大約十分鐘
加入牛奶150CC,奶油150G 還有少許鹽,胡椒粉
蒸好的馬鈴薯壓碎成泥與調味料攪拌均勻,覺得這部分比較費工
我想用KITCHENAID幫忙,可是不知道要用那個頭?
不過總算拌好了,然後灑上碎蔥...就是很美簡單又好吃的一道菜囉

再來是把在遠企買的豬腳在用SHARP 稍微在烤一下
我直接就切塊了,這樣吃起來比較方便

還有就是大冷天不能少的熱湯拉
把中午吃一半的蘿蔔排骨湯
亂亂加入玉米,還有茼蒿菜...還有COSTCO買的小小維也納香腸...
好吃看起來也滿美的


一面弄晚餐
我又想弄個蛋糕土司,先打土司麵團...
我今天用KA打麵團,有朋友問到有了KA為何還要用麵包機或麻糬機來打麵團
我覺得麵包機因為程式是設定好的,好像不用太去顧麵團成長的過程
因為今天看了孟老師的DVD其中檢視麵團的部分
也想用KA真的去研究麵團的狀況拉
趁發酵的時間,KA有空檔之後
快快開始做提拉米蘇(明天跨年要帶去朋友家的甜點)
打鮮奶油,做糖漿,煮咖啡...真的忙碌
一面做提拉米蘇,在快快的分割麵團,做鬆弛,然後最後發酵
提拉米蘇完成,KA有空了,在開始打可可蛋糕體的部分
另外,麻糬機也沒閒著,一面還用麻糬機試打麻糬...
真的手忙腳亂的超忙碌
本來還想一面做個蘿蔔糕的....
無奈兩個小人一直吵...只好先省下蘿蔔糕等元旦再做...
想到像CL可以每天做出這樣多的點心料理...真的佩服

我的提拉米蘇,還沒有灑可可粉


可可蛋糕土司,兩條12兩的... 麵包體部分,可能是天冷,沒有發的很好... 一條明天要送朋友,一條當早餐..




不過有個小慘案,
就是麻糬機打好了,我因為忙著弄別的沒有馬上拿出來..
結果,居然打好的糯米團有點流到下面去,一整個黏阿
以為可以直接享用好吃的麻糬了..
結果還有這個插曲,好難清喔....
不過,麻糬真的很好吃,我是用銀川的有機圓糯米,泡大約一天,下去打的
用花生粉砂糖...超好吃...

我的更衣室終於整理一半了...
把一些大概再也穿不到的衣服丟一丟
感覺清爽多了,心情好像也隨著也輕鬆
也是忙碌..但是開心!
覺得新的一年好有希望的感覺




批ㄟ司:不知道有SHARP的朋友有沒有與我一樣的困擾,就是底部有些髒髒我不會清也
可以用清潔劑去刷嗎?覺得這樣黃黃黑黑的一圈,實在滿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